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共轨系统领跑排放升级

博世共轨系统领跑排放升级

2015-11-27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推动排放升级,打造更符合中国市场的柴油机共轨系统的道路上,博世一直在领跑。随着国家对尾气排放管控的逐步提升,尾气排放标准的提高已经是大势所趋,博世在中国柴油机市场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期潍柴发布将在2016年分阶段上市锐动力“欧六”产品,作为潍柴共轨系统的主要合作伙伴,博世也必将成为守护潍柴锐动力“欧六”产品上市的主力军,作为排放升级的主要零部件支持者,在面对更高标准的排放政策上,博世又将以什么姿态来为“欧六”产品做保障,同样令人期待。

  博世CRS1-16提供国四及国五排放标准解决方案

  通过与博世技术中心沟通,中国卡车网了解到博世在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共轨系统技术储备非常充分,潍柴的国五产品将会匹配博世CRS1-16+Denox6-5或者CRS1-18+DPF,而欧六产品将使用CRS1-18+Denox6-5+DPF,更高水平的共轨系统将会使燃油效率得到更大的提升,动力性也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博世CRS1-16共轨系统现如今已被广泛应用在国内的国四轻型发动机上,是专门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设计的小型、轻便的系统,所搭配的高压泵及喷油器已全部实现国产化,品质和价格均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它主要由四大主要部件构成,共轨喷油器、高压轨、高压泵和电控单元。工作原理是高压泵为高压轨提供独立于发动机转速和喷油量的压力,燃油在最高可达1600巴的喷射压力作用下直接喷入燃烧室,整个过程通过电控单元全程监控,如此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而博世的国五排放标准解决方案是在满足国四排放的设计基础上,优化了CRS1-16共轨系统,并结合了博世高效的SCR尿素喷射系统——Denoxtronic6-5,将尿素通过热解和水解转化成氨,在SCR催化转化器内,通过氨将尾气中大气污染的主要物质氮氧化物还原为无害的水和氨气,通过这种方法不仅可以大量降低尾气中的氮氧化物,还能有效节油5%左右,而这种方法面临的问题就是国五的轻型柴油车也将要像国四的中、重型柴油车一样需要使用车用尿素了。

  博世CRS1-18的另一种国五排放标准及“欧六”排放标准解决方案

  如果将博世CRS1-16共轨系统定义为最适合国四排放的轻型发动机共轨系统,那么博世CRS1-18一定是最符合国五标准的共轨系统了,因为它解决了CRS1-16共轨系统需要消耗车用尿素来达到排放标准的困扰。在设计上CRS1-18使用了全新的经济型球阀结构喷油器,最高喷射压力可达1800巴,通过与电控单元的结合,可在每个工作冲程实现五次逐一喷射,更大程度的降低了噪音和油耗,再通过DPF的过滤,轻松满足国五排放要求。

  曾经有人夸张的评价过“欧六”排放标准,说满足“欧六”排放的车辆尾气人体可以直接呼吸,来形容“欧六”排放的严格。面对这样严苛的排放标准,作为全球领先的零部件巨头,共轨系统及后处理系统方面的专家,博世对此早有准备,通过更高效的博世CRS1-18共轨系统结合SCR尿素喷射系统,再由DPF筑起最后一道防线,三者的配合将会完美解决这一难题。有理由相信,满足“欧六”排放标准的轻型发动机不仅会对环境进行很好的保护,还将为驾驶员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安静、舒适、油耗低、动力好。当然,价格也将会是面临最大的挑战。

  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处长裴晓菲近期公开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制定六阶段的标准,预计将在2016年底完成。”那么,“国六”来期肯定不远了,而博世已经准备好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