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轮胎在美国快速升温

中国轮胎在美国快速升温

2015-12-24 作者:慧芷 来源:轮胎世界网

    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处于快速升温中,其中制造业企业成为最受美国重视和欢迎的群体。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的轮胎制造企业。

  2015年11月,三角轮胎宣布建立美国分公司。该公司设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负责三角轮胎在美国市场的运营、发展及服务,并建立三角品牌分销网络,推动其在美国市场的增长。

  三角轮胎没有透露说要在美国建工厂。但据分析,一旦时机成熟,这是其早晚要做的事。

  而中国轮胎业的后起之秀森麒麟,已经迈开了在美国建厂的步子。该公司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建设美国基地,现已进入确定厂址阶段。其日前专门请来诺记轮胎前副总裁担任美国公司CEO,目标是2017年建成美国工厂。

  双钱轮胎也在研究美国建厂的可行性。虽然现在还没公布具体的时间表,但其大股东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已经向外界透露了这种可能性。如果投资美国的方案确定,这将是双钱轮胎第一次在中国本土之外建工厂。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中国轮胎制造企业纷纷酝酿赴美投资,成为该行业近两年来“走出去”的一个新动向。

  据分析,这个新现象的产生,主要来自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中国轮胎业不想丢掉美国这个最大的出口市场,而“双反”的高额关税又非企业所能承受。企业到美国建厂后,可实现当地的本土化生产,直接避开这种“被动挨打”的局面。

  二是该动向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加速的趋势相一致。据统计,2014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达到75.96亿美元,覆盖18个行业大类,金融和制造业等4个领域的投资占总投资的近八成。

  据海外人士介绍,为了吸引中国制造业投资,美国一些政府机构和民间机构采取措施,营造适合制造业发展的投资环境和社会氛围,以使中国企业安心落户。

  除了改善软环境,中国制造企业赴美投资,还缘于当地生产成本优势这一硬环境的改善。部分赴美投资的中国企业反映,美国的生产资料价格有较大优势,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当地人力成本高的劣势。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