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黄龙岗博士深度解析“康博士”

康明斯公司全球设备集成总监黄龙岗博士深度解析“康博士”

2015-12-31 作者:慧芷 来源:中国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2015年11月12日,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举行了东风康明斯 “康博士”技术服务系统(PowerSpec)发布会。针对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一套创新的解决方案——东风康明斯 “康博士”系统(PowerSpec)。具有17年北美市场应用经验的“康博士”来自美国,他的出现给中国运输物流卡车性能定制化带来了福音,甚至很可能改变整个中国卡车物流运输方式的格局,它的发布,引起了物流运输企业、车辆生产企业、个体用户的极大关注。中国卡车网记者专门就“康明斯”技术服务系统的使用、推广采访了康明斯公司全球设备集成总监黄龙岗博士

  “康博士”来自哪里?

  “康博士”是什么?“康博士”的英文名字为PowerSpec,PowerSpec是power与spec的合成词,译为动力匹配。从名字可以做出判断,“康博士”系统解决的是车辆动力性能匹配问题。当中国卡车网记者问起黄龙岗博士时,黄龙岗博士将“康博士”的前世今生向我们娓娓道来。

  “1998年,随着经济的发展,北美物流业和卡车技术不断发展进步,“康博士”在美国诞生,通过17年间不断的改进,“康博士”在动力匹配方面的优秀表现逐渐取得了美国客户的信赖,得到了很好的反响。”黄博士说,“‘康博士’是随着中国柴油机喷油技术的发展,即从机械泵到电控的跨越而来到中国,电控柴油机可以通过调节电控单元来优化柴油机的性能。电控机技术也逐渐变成一个成熟的技术。有了这个基础,康博士可以根据客户使用实际情况进行对发动机性能进行定制。有的希望省油些,有的希望大扭矩……康博士可以让客户各取所需。”

  “康博士”如何量身定制赢得客户?

  从本质上来说,“康博士”是套终端价值提升系统,它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的运输需求,量身定制最省油的或者最佳动力匹配,帮助客户选好车,调好车,用好车。

  “一个成功的车队一定要有一批优秀的卡车,优秀卡车不仅仅来自于车辆本身,还来自于发动机性能匹配调节技术。一辆合适的卡车会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帮助客户选择需要的车型,保障动力性,只有动力性到达了实际使用需求,康博士才能帮助客户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这就是东风康明斯康博士第一步工作。”黄龙岗博士这样说道。

  中国的路况、地形差异很大,用途也分很多种,如何选择好车,车主不是专业人士,但是东风康明斯“康博士”可以帮助普通用户解决这个问题。普通客户对买车提出一个简单的需求,包括车型,工作区域,工况,业务等车辆基本信息。通过这些,康博士在后台通过数据库和模拟数据,输出报告,为不同客户推荐购车最佳选项,实现车辆选型功能,避免让客户买到的车辆与实际运行工况不匹配。

  动力性达到之后,第二步就是帮助客户设定参数,中国区域广阔,每个运输车队的运输方式千差万别,司机操作水平也参差不齐,“康博士”系统会远程采集所有的运行参数,对车辆的运行使用、路况情况等,通过专业化的分析,进行量身调试,完成终端车辆的电控匹配,在保证动力性的前提下使发动机和整车更加节油,给客户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降低整个车队的油耗。此外,“康博士”通过与Telematics技术的配合使用,可以监测车辆长期的运行水平。

  正是通过这样的智能数据监测和专业的咨询服务,“康博士”帮助客户选好车、调好车、用好车,从而实现降低燃油消耗、提升运输效率。

  “康博士”的信心在哪里?

  从设计部门角度出发,过去面向工厂规模化的制造,到现在面向产品客户差异化的需求。在不同的地区和行业,都需要更具针对性的产品。过去的简单机械规模化制造,已经不能满足时代的需求。

  谈到“康博士”如何在中国推广时,来自美国的黄龙岗博士这样说道:“客户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从商业性角度来讲,我们愿意为所有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而就目前来讲,在中国先从大客户开始。而服务于每个个体,将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黄龙岗博士说的不无道理,目前,比如随着电商的发展,中国的运输行业已经迈入了专业化和规模集约化阶段,大的车队逐渐替代过去个人散户,不同行业的运输市场面临着不同的运输模式的需求。然而,运输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运输效率无疑是当下物流行业从业者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能否根据路线和路况找到最合适的运输车辆,将直接影响运输效率和成本,而困扰运输企业客户的是:油耗高,管控性差。过去个体散户运输没有规律可循,现在成规模成规律的运输,为“康博士”针对每辆车提供良好的服务提供了客观基础。

  中国柴油机已进入电控时代,电控技术的变化是非常广泛和迅速的,需要有好的工具来支持它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是“康博士”最重要的目的。电控技术的发展也为开发“康博士”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平台和技术前提。“康博士”的实施方面,东风康明斯在全国多个省市有商务处,后台有近百名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可以很容易帮助全国各地的用户。康博士目前支持了111种参数设定,随着更多市场的开发,相信“康博士”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参数,让“康博士”的后台数据更加完善。

  “康博士”的未来将如何优化服务?

  在采访中,黄龙岗博士表示,“康博士的推进之初,由东风康明斯技术人员做先导,随着市场的成熟,经销商可以独立营运和调节,随着时代的进步和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客户也可以自己对车辆进行调节,我们最终目的是让每个客户拥有适合自己的驾车体验。”从中我们不难猜测,“康博士”在未来的发展格局,就像现在的移动终端一样,每个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车辆数据设定调节,这也许是“康博士”最大的价值诉求。

  “我们要花三年时间将‘康博士’以电子版的形式展现给未来的用户,甚至直接体现在每个人的手机上。随着中国手机等移动终端技术的进步,这不是梦。目前,康明斯已经开发了一款关于“康博士”实际操作的手机应用,很快会在中国的市场上跟大家见面,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康博士”的发展将能给客户带来更多智能化个性化的服务。”黄龙岗信心满满的向我们表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