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当康明斯遇上张家界,景区环保客运如何选择客车动力?

当康明斯遇上张家界,景区环保客运如何选择客车动力?

2016-01-11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当康明斯遇上张家界,这二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15年2月,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简称:张家界环保客运)购置的国内首批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正式装车投入运营,至今运营近1年时间,表现优异。

  为何张家界环保客运大胆试水天然气发动机?是被动服从还是主动出击?又为何钟情于康明斯,是简单尝试还是慎重选择后做出的决定?岁末年初,客车网记者走进国家5A级景区——湖南张家界,采访了对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采访过程中,康明斯发动机的优异品质深得人心,环保客运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纷然呈现。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的环保公交车队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的环保公交车队

  主打环保理念,康明斯B6.7G国内首试水

  冬季的张家界薄雾弥漫,漫步山中,仿佛置身于一幅水墨晕染的风景画里。景区入口,一峰壁立,宛若刀削斧劈,崖身斑驳陆离,几缕云霭袅袅飘拂。对于在风光旖旎的景区中承担游客接驳任务的张家界环保客运而言,接近零排放的康明斯天然气发动机则与此情此景相得益彰。

  搭载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的公交车在景区中运营搭载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的公交车在景区中运营

  据了解,2015年2月,张家界环保客运首批购入的20台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正式交付并装车运营。对于一家主打景区接驳的环保客运企业而言,景区车辆排放问题无疑是企业需要关注的重点。

  “从公司的名称中就可以看出,我们是一家环保客运公司,所以环保是公司主要的经营理念,所以我们在挑选客车动力时,安全性能和环保性能是重点。” 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机务经理、技术责任人龚经理向记者表示:“公司采购的首批20台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2015年2月份开始运营,至今使用将近1年时间,总体使用情况良好。”

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副总、技术责任龚经理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机务经理、技术责任人龚经理

  “这款发动机2015年5月份向公众亮相,我们2月份就已经投入使用了,是全国第一家尝试使用这款发动机的企业。我们之所以敢于尝试,是因为对康明斯的了解与信任。”

  谈及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近一年来的运行使用情况,龚经理也给予了较高评价。“首先这款发动机故障率比较低,从开始运营到现在还没有出什么问题;其次它的气耗比较低,过了磨合期以后气耗还会更低;第三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强劲,我们景区路段坡度比较大,弯度也比较大,不管是否满载,车辆上坡的动力充足,驾驶员比较满意。”

  品牌决定品质,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

  在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内,三千奇峰拔地而起,八百溪流蜿蜒纵横,山路崎岖蜿蜒坡度很大,加之时常云雾弥漫,行车颇具难度。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公司主要负责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中的游客接驳工作。在如此严苛路况下运营的客车需要搭载怎样的动力呢?张家界环保客运又缘何选择康明斯呢?

  其实,张家界环保客运的康明斯情节并不是始于这20台天然气发动机。早在2003年,张家界环保客运就采购了50台康明斯欧二排放柴油发动机,运营过程中表现优异。基于良好的质量口碑,本次20台天然气发动机订单可谓顺理成章。

景区环保公交车尾部统一张贴的康明斯logo景区环保公交车尾部统一张贴的康明斯logo

  “我们公司从康明斯的柴油机一直用到现在的康明斯天然气机,对康明斯比较了解也比较认可。”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机务经理、技术责任人龚经理向记者表示:“2002年张家界客运环保公司成立,康明斯就与公司开展合作。2003年我们采购了50台康明斯欧二发动机,2006年和2007年采购了50台康明斯欧三发动机,2015年2月份采购了20台康明斯国五天然气机。”

  毋庸置疑,产品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品牌形象,作为全球最大商用车动力制造商,康明斯对其投入市场的每一款产品均充满信心。据了解,本次张家界环保客运采购的康明斯B6.7G天然气发动机是康明斯继2014年推出首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L8.9G之后的最新力作,功率覆盖190-255马力,起步既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该发动机专为8-12米的公交及客运车辆量身定制,能够满足中国主流客车市场的需求。

  产品的优质与否,使用过后才有发言权。张家界环保客运自成立之初就与康明斯开展合作,先后批量采购使用康明斯产品,可谓对康明斯情有独钟。谈及康明斯发动机实车使用情况,拥有32年驾龄的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车队第一分队队长陈子祥归纳为以下三方面。

  第一,康明斯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上感觉很好,我们景区路段坡大弯急,车辆在满载的时候仍然动力十足。第二是温度控制比较好,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发动机都能保持正常温度,运行非常稳定。第三点就是耐用,此前我们公司报废了50台车,发动机都是完好的。公司用了十几年康明斯发动机,每个驾驶员都感觉非常满意。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公司第一分队队长陈子祥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第一分队队长陈子祥

  完善服务体系,助企业树立旅游示范新形象

  自2002年成立以来,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车辆在张家界核心景区安全运行7000多万公里,顺利完成了一亿多人次的游客运输任务。环保车的投入使用在减少景区大气污染、景区噪音污染、保护生态多样性以及规范景区客运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张家界旅游行业窗口示范企业的新形象。诸多荣誉的背后,康明斯可谓功不可没。

  多年来,康明斯之所以得到张家界环保客运公司领导及驾驶员的一致认可,正是因为其产品过硬的质量、至臻的售后服务等无可比拟的优点。

  对于康明斯的售后服务体系,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维修中心技术负责人周富辉给予了很高评价。“售后方面康明斯和我们公司有密切的联系。我们公司的车型和发动机型都比较多,我在修理厂工作这么多年,综合比较康明斯发动机的售后服务是最好的。”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维修中心技术负责人周富辉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维修中心技术负责人周富辉

  “如果康明斯发动机在运行或维修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我们会与负责张家界片区的售后联系,康明斯售后服务人员总能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为我们解决问题。”

康明斯售后人员正在对发动机进行调校康明斯售后人员正在对发动机进行调校

  盘点以上种种,对于张家界环保客运而言,长期秉承的绿色理念是公司发展的原动力,与康明斯的携手无疑使这份理念更加坚定;对康明斯而言,与企业的合作不仅仅是一笔订单,更是一份大企业应有的担当。因为康明斯知道,每一台发动的生产下线都是一份责任,每一台发动机的装车运营也都饱含一份承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康明斯是全球领先的动力设备制造商,设计、制造和分销包括燃油系统、控制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四十年前,康明斯正式与中国建立业务关系,在中国市场初步试水,四十年后,...
 2008年11月4日,康明斯公司日前发布了三季度财务公报,销售额和利润再创...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