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亿华通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国氢能第一股诞生

亿华通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国氢能第一股诞生

2016-01-14 作者:余晓 来源:客车网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613)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氢能第一股”,实现中国氢能公司在资本市场的“零突破”。

  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亿华通一直致力于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与产业化及氢能基础设施的运营与规划。公司技术团队拥有十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经验,形成了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产品,适合于包括有轨电车、大中型客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顺利完成了北京08年奥运会、新加坡青奥会、上海世博会等多个示范运行项目。2014年,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成功应用于世界首台氢燃料电池有轨电车。如今,由亿华通研发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系列产品已突破寿命和成本两大难题,具备车辆、加氢站、备用电源等整个氢能价值链的设计规划及产业化能力,为实现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亿华通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国氢能第一股诞生

  燃料电池车用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为该公司核心业务之一,燃料电池车用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燃料电池发动机为核心,采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与动力电池的电-电混合动力系统构型,为客户提供集系统构型分析、系统集成、动力系统优化控制、工程服务为一体的整套解决方案。当前主要客户为国内客车生产企业,包括福田、宇通、金龙等知名车企。该公司开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已经进入小规模商业化推广阶段,与一些车企业签署了燃料电池客车供销协议。

亿华通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国氢能第一股诞生

  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为该公司另一核心业务之一,亿华通实际运营管理着中国第一座车用加氢站(制氢、储氢、加氢一体化)——北京加氢站,是目前国内在运营的两座加氢站之一。北京加氢站参与了联合国(UNDP)和全球环境基金(GEF)共同资助的燃料电池城市客车示范项目,获得了国际IPHE首届技术成就奖,并成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燃料电池车辆的示范运营提供支撑服务。北京加氢站对于国内氢能产业布局有标志性意义,为国内后续车用加氢站及氢能发电站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及数据支持。

  2014年12月15日,随着日本丰田的世界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式被激活。2015年也因此被视为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化元年,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可谓厚积薄发,顺势而为。 作为中国首家氢能上市公司,亿华通宣称将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动机生产商、氢能产业生态系统开拓者、新能源汽车企业战略合作伙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