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国轩高科:获中通客车10亿元动力锂电池采购合同

国轩高科:获中通客车10亿元动力锂电池采购合同

2016-02-04 作者:刘杨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轩高科2016年2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国轩”)与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于2月2日签署《2016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中通客车拟向合肥国轩采购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合同总金额103,736.6万元,合同为合肥国轩与中通客车签订的2016年年度供货合同。

国轩高科:获中通客车10亿元动力锂电池采购合同

  根据公告,合同金额超过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的50%。合同采用分批交货的方式,交货期全部在2016年,将对公司2016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据介绍,中通客车是我国客车行业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具有“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者”的行业地位,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具有多年的产品和技术积累,2015年新能源客车推广数量超过1万台,位居行业第二位。

  公司表示,本次合同的签订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汽车用动力锂电池行业的优势地位,同时为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持续拓展市场、实现战略升级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分析指出,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爆发及动力锂电池的技术突破,未来该行业将进入成长黄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市场规模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合肥国轩作为国内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之一,2015年受电池产能规模的限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的产品交付,随着2015年新建产能的释放,2016年合肥国轩产品的交付能力得到充分保障,同时,经过多年的积累,合肥国轩在资金、人员、技术、售后保障等方面也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