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三元锂电池被“叫停” 韩国政府提异议

三元锂电池被“叫停” 韩国政府提异议

2016-02-25 作者:卡米拉 来源:锂电网

    据悉,韩国政府将于2016年3月17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韩中商务部长会谈上,就中方变更电动公交车补贴政策提出异议。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第二次官(副部长)禹泰熙2016年2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就三元电池公交车补贴问题,韩方以产业部长官名义向中国政府发送了信函,韩政府还召见中国驻韩大使请求提供协助,通过各种途径向中方提出异议。此次商务部长会谈上,韩方同样将该问题包含在了韩方议题之中。

  中国政府上月中旬变更电动公交车补贴政策,仅向由中国厂家主要生产的磷酸锂铁(LFP)电池公交车提供补贴,而以安全性等为由,暂不向由LG化学、三星SDI等韩国厂商主要生产的三元电池公交车提供补贴。

  目前,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上,电动公交车约占40%,中国政府向价格约在2-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万元-159万元)的电动公交车提供约1.8亿韩元的补贴,而在中国设厂的韩企若无法获得补贴的话,就难以在当地销售电动公交车。另外,LG化学和三星SDI为了加快进军中国电动车市场,去年增设大规模生产线,而此次中国政府的决定若最终实施,这些企业将蒙受巨大损失。

三元锂电池被“叫停” 韩国政府提异议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第二次官禹泰熙(资料图片)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