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迎国五

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迎国五

2016-02-26 作者:Joes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16年1月29日,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康明斯”)在无锡举行典礼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暨产销1000万台增压器。从成立之初到现在,无锡康明斯已经累计产销1000万台增压器,成为国内商用柴油机增压器累计产销量最大的公司。
无锡康明斯20年累计销量千万台无锡康明斯20年累计销量千万台

  20年累计销量千万台

  20年间,无锡康明斯的发展可谓硕果累累。记者梳理了无锡康明斯每100万台增压器下线的时间点。2004年,无锡康明斯第100万台增压器下线;2007年、2008年,第200、300万台下线;2009年、2010年,无锡康明斯第400、500万台轻型发动机用小增压器下线;2011年、2012年、2013年,第600万台、第700万台VGT(可变截面增压器)、第800万台增压器下线;2014年,无锡康明斯第二工厂竣工投产,同时第900万台增压器下线。从100万台到1000万台,无锡康明斯不仅实现了轻、中、重功率发动机增压器的全线覆盖,并且持续推出引领柴油发动机增压器业内主流技术的产品,如VGT、两极涡轮增压器。

  在近几年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无锡康明斯仍保持匀速增长,康明斯中国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陈华说,“20年来,无锡康明斯已经与本土客户形成良好稳定的客户关系。无锡康明斯已经完全适应了中国市场的运作模式,霍尔塞特产品在国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增长。”

  在2015年国内商用车市场下行的形势下,无锡康明斯仍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势头。陈华认为,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无锡康明斯在本土市场开发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推动市场份额大大提升,特别是匹配福田康明斯ISG11L~12L发动机的增压器,在2015年销量达到4万台。

  2016年国内商用车市场仍不容乐观,中重卡车市场容量或将与2015年持平或降低3%~5%。面对继续下滑的市场趋势,无锡康明斯是否能再次实现每年100万台的产销量?对此,陈华表示,无锡康明斯市场份额三分之一来自于国内中重卡市场,三分之二来自于小增压器与出口市场,目前小增压器增长势头较好,如果2016年小增压器市场份额有所增加,那么100万台的年产销量记录将继续保持或被刷新。

  迎国五未雨绸缪备国六

  随着国四全面切换国五标准的时间表出台,进入快进模式的国五时代也在提醒着各相关企业“大考”的来临。“对于国内企业来说,在国四产品基础上做简单升级就能到达国五标准。”陈华表示,早在五年前,无锡康明斯的涡轮增压技术国五产品规划就开始准备,如今一切就绪。陈华透露,目前福田、东风、陕汽与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在国五发动机方面的对接与储备已经完成。

  陈华认为,“轻型车用户所在行业盈利空间小,客户对成本非常敏感。因此对于无锡康明斯的涡轮增压技术,能否针对中国国情开发出适合中国市场价格的产品,并保证良好油耗经济性是最大挑战。”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康明斯加强了本土客户合作对产品做本土化创新,其中福田康明斯ISG就是成功的代表。“ISG在油耗、发动机重量、换油周期等方面的表现在业内都有突破与创新,特别是换油周期,突破了传统发动机2万公里换机油、滤芯的现状,并将里程数提升到10万公里,引领了业内革命。”陈华告诉记者。

  国五就在眼前,国六还会远吗?对无锡康明斯来说,技术储备走在排放升级前面是必须的。2015年年初,无锡康明斯启动了国六技术储备与产品规划。“康明斯是涡轮增压器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基于这一优势,无锡康明斯的涡轮增压技术国六技术储备工作非常超前,接下来将为客户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使其满足更高的排放标准。”陈华如是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