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锡柴荣膺“双奖” 新常态下见功底

锡柴荣膺“双奖” 新常态下见功底

2016-03-01 作者:陈燕 来源:

    流逝的是光阴,不减的是光芒。

  喧天的锣鼓震响了车城,一阵阵鼓声似一浪浪春潮激荡着一汽人的心弦,一汽员工代表以喜悦的心情汇聚在第一汽车会堂,为在推进企业发展改革中做出突出贡献,涌现出的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庆功。可喜可贺的是锡柴在此次一汽集团公司“2015年度党内及行政评比表彰大会”上,不仅荣获了“模范集体”,更荣膺了“先进党委”称号,其耀眼的双奖亦如滴滴晶莹的浪花,在鲜花与掌声中泛起层层涟漪。

锡柴荣膺“双奖” 新常态下见功底

  追求卓越 铸就经典

  荣耀的背后是汗水,掌声的背后是坚持。

  2015年,寒流滚滚,作为踏石留印,御风而行的先行者,锡柴以开放的眼光,在变与不变中寻找大机会,坚持品牌统领,推进技术创新、品质领先和管理改革,企业效益实现了逆境增长,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05%,总资产周转率、所有者权益增长率和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反映企业运营能力的指标保持行业第一。

  这一年,锡柴联合解放推介J6P领航版、北方版和J6M等重点车型,持续提升奥威产品的份额。奥威在350马力以上重机市场份额达到了25.5%,提升了1.7个百分点,问鼎行业第一。其中,奥威6DM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5.9%,在11升市场的份额达到52%,连续三年位居行业第一。

  这一年,锡柴人围绕品质领先战略,立足“两大工程”,44项市场质量问题100%按期完成,工厂质量管理体系的保障、预防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在B10寿命研究上,锡柴掌握了寿命预测的试验分析方法。在外观质量上,优化管路布置和外观颜色,奥威领航版分色样机投放市场一炮打红。同时锡柴还提升6DL1、6DL2等四大机型符合率,年内J6公路车、工程车12MIS数据已达国际先进水平。2015年,锡柴荣获了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

  转型升级 创新精彩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远者意必远。

  2015年,锡柴在创新中绽放精彩——围绕“从跟随型向引领型转变”的目标,锡柴不断发扬创新精神,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在拥有顶置凸轮轴、四气门技术等多项自主创新技术的基础上,不遗余力地探索前沿技术,新品贡献率达到了57.9%,研发成果达成率升至88.35%。这一年,锡柴完成了6DM3产品二代开发,4DZ产品实现样机点火,6SM2产品具备投放市场条件,X、F、L2系列完成三阶段开发,“两新”项目、8大创新项目均取得进展,奥威长换油发动机配J6P领航版成功投放市场,更成为增长新亮点,为业内新一轮市场争夺战赢得了砝码。

  这一年,锡柴还在创新中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对内,以品牌统领作为全年工作的主基调,围绕品牌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问题点,顺利完成了60项重点工作。对外,以用户感知为中心,正式运行“智慧锡柴”APP,精心组织“老友记”、“质量管理专家锡柴行”等品牌活动,提升了锡柴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策划了“我与锡柴机的故事”有奖征文、“一汽锡柴奥威发动机”有奖问答,提升了品牌美誉度;策划开展了锡柴爱心“1+1”公益助学活动,邀请贫困学生参加“爱心锡柴行”助学夏令营活动,更为品牌注入了锡柴公益文化基因。

  深度聚集 精准突破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2015年,锡柴厂党委更是以融入中心、服务生产经营为目标,围绕“可靠性工程”、“精细化工程”,组织开展全员大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转变作风,强化观念,主动担责。围绕“三个攻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立项攻关。年内共计建立“6DM3/6DM2/6DL3关键总成项目”等重点攻关项目14个,其中党委级2个,党支部级12个。每季,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强化过程监管。促动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精神抓实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年度产销目标实现;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塑品牌 当先锋”党员三品牌活动,围绕年度生产经营任务进行担责任扛指标,2015年先后承担了64项重大项目攻关,在攻坚克难中彰显了党员先锋形象。

  绚烂至极,归乎于道。锡柴在新常态下掌握主动,从“加速发展”逐渐转变为“稳步发展”, 这是顺应大时期更替变化的成果。正如钱恒荣厂长所说的,集团的肯定,市场的成绩,是种激励与鞭策,“赢在起点固然是好的开始,精准选择,时刻把握发展时机,在各个转折点上取胜,这才有利于促进企业蓬勃发展,品牌历久弥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