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西安康明斯节油养成记--智能篇

西安康明斯节油养成记--智能篇

2016-03-21 作者:扬眉 来源:客车网

    “一台有思想的发动机”你想要吗?他会根据车辆行驶状况进行燃油调节、根据货运任务进行成本节约、提供驾驶者最恰当的操作方式等等。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帮你省!省!省!省下燃油费,西康带着你,你带着钱,双宿双飞!

  不少朋友肯定会心生疑虑:西康真的有这么牛吗?接下来笔者就带大家进行一次西安康明斯的“智能之旅”,认识一下这台“有思想的发动机”。

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

  西安康明斯ISM发动机

  众所周知,汽车在运输途中的绝大部分路程都保持着匀速行驶。西安康明斯首先从最普通、所占整个行驶过程最广的匀速状态入手。西安康明斯所采用的巡航控制系统(Cruise Control)可按照驾驶者设定的车速等速行驶,行驶期间可自动调节供油量,使汽车燃油的供给与发动机功率间的配合处于最佳状态,有效降低燃油消耗,通过优化参数设定改善燃油经济性和提高车辆性能。减少驾驶者工作负荷,提高车辆驾驶性能。

  除此之外,西康发动机还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燃油管家”。许多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都明白,要想达到最佳的燃油利用率,车速和载重之间必须要形成完美的比例配合,一味的高速行驶反而会引起油耗的上升。虽然一些经验老道的司机在这方面做的很好,但是仅凭经验和感觉还是很难达到最佳的比例配合,更别说是刚接触卡车不久的“菜鸟”司机了。而西康发动机所采用的电子车速控制系统(Road Speed Governor)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可通过电子控制调节供油量控制最高车速来协调与载重之间的比例配合,从而有效的改善燃油经济性。同时由于对车速的控制还可大大提升车辆行驶的主动安全性。

  说到“菜鸟”司机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超出正常档位速度运行是每个新手在驾驶过程中经常犯的“通病”。发动机如果长时间处于上述状态中,不仅不利于燃料的完全燃烧,导致燃料浪费。严重的甚至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为了防止这种情况,西康配备的防低档运行保护系统(Gear Down Protection)可通过限制变速箱处于非最高档时的车速来鼓励驾驶者使用较高的档位行驶,降低油耗和提高耐久性。

  此外,西康配备的怠速控制系统(Idle Speed Control)同样可以为车主省下很多在燃油方面的支出。比如车辆长时间处于怠速状态下,怠速控制系统会根据怠速时间长短判断是否需要停机,避免不必要的燃油消耗。而当车辆由于天气情况,启动初期需要怠速暖机时怠速控制系统则会自动加大发动机怠速实现快速暖机,从而改善发动机的低温运行性能,提高燃油利用率。

  西安康明斯除了有这么多节油本领之外,还有另一项神技。请大家上眼瞧!

  让司机朋友们苦恼的是什么?发动机出故障!“最”让司机朋友们苦恼的是什么?发动机“半路”出故障!但是作为一台“有思想的发动机”,西康强大齐全的智能控制系统坚决不允许上述事情发生,其具备的故障自动诊断和自动保护等功能会在发动机出现问题的第一时间进行警告。提示驾驶员完成发动的维修保养工作,大幅提升发动机使用寿命的同时又可以降低车辆的停机误工成本。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