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打入欧洲

微宏快充动力电池打入欧洲

2016-04-05 作者:沈洁 来源:浙江日报
    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依然忙碌,一套套标准化锂电池组模块正在加注液体。“这是STL智能热控流体技术,就是将电池组浸没在绝缘导热液体里,万一电池发生内短路,该技术能够有效阻燃,极大降低车辆发生事故时电池的安全风险。”谈起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微宏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很自豪。
历经10年,投入了5亿元研发先进锂离子动力电池,微宏始终将技术创新放在首位。据介绍,早在2006年成立之初,该公司就组建了一支拥有120人的国际化团队,研发动力电池核心材料。当时,国内纯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普遍是慢充模式,充电4至6小时的电量只能满足一辆12米长的客车行驶百公里左右。于是,微宏决定另辟新径,颠覆以往动力电池的常规充电方式,提出10分钟快速充电技术方案。
 
经过近五年成千上万次实验,微宏在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和隔膜技术3个方面实现了重大创新,并在电池管理系统技术上进行了优化,避免了快充对电池的不利影响。2015年5月,微宏成功推出新一代“快充”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该电池同时实现了10至15分钟充满电、单次充电续航300公里以及电池与车身同步寿命设计三个指标。
凭借技术和产品上的优势,微宏成为海内外新能源公交汽车的知名电池供应商。目前,全球6个国家100多个城市的1万多辆新能源公交客车上装有微宏快充动力电池产品,累计安全运营里程超过6.2亿公里。2015年,微宏公司销售额达到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承运英国伦敦公交的欧洲怀特客车公司与微宏公司签了1000辆车的订单后,2016年又追加了数百辆车。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