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充电安全专检通知发布 新能源车发展再迈一步

充电安全专检通知发布 新能源车发展再迈一步

2016-04-12 作者:徐来 来源:金银岛
        2016年4月12日消息,日前,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旨在加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促进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定于2016年4月-6月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和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要求与决策部署,全面排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安全风险,推动建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控体系,促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汽车保有量与年俱增,车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危害,尤其是近几年来,汽车尾气排放的问题越发严重。国家出台多项防治保护措施,其中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热情较高。据了解,部分城市市民购买新能源汽汽车可获60%的车款补贴,且享受市内行驶不受限行的限制。政府政策“红利”鼓励下,国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8.32万辆,与2014年相比增长169.48%。
 
  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代表着产业调整的方向,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故充电设施建设尤为迫切。面对巨大的发展前景,各类市场玩家争先涌入,有从传统的电力设备企业转型而来的,有从互联网端介入的,也有一部分并不具备相关行业经验的企业,素质参差不齐。行业发展表象呈现如火如荼之势,但是其背后仍存在隐忧。大部分充电桩的运营商并未找到清晰的盈利模式,并且由于行业的发展尚处于不成熟的阶段,许多企业仅仅重视规模扩张,以求抢占市场先机,忽略了设备安全问题。
 
  国家相关部门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并及时提出应对方案,此次通知明确了检查对象和内容,重点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以及相关充换电设施进行检查,包括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安全管理、设备设施及监控系统安全运行、建设标准执行等情况。并明确了检查安排,通过企业自查自纠、地方政府部门抽查和国家能源局督查相互结合,然后对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提出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工作流程严密。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缓解国内能源、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和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同时,充电设施建设必须同步发展,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发展是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服务,其中蕴含的商机不容错过,但其中涉及的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我们应该同时兼顾服务配套和安全建设,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