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博世最新技术为节能环保再加力

博世最新技术为节能环保再加力

2016-04-19 作者:张海燕 来源:中国质量报
  内燃机性能的不断优化是实现未来低油耗、低排放绿色交通的重要推动力之一。博世在这一领域的脚步从未停止。据了解,凭借创新高效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博世帮助汽车制造商达到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不断为节能环保做出重大贡献。
  
     节能环保创新技术获欧盟认可
  低油耗和低排放的车辆在受到越来越多人们青睐的同时,驾乘乐趣同样不可或缺。博世创新性的高效二极管发电机技术以及同步整流器发电机技术可以同时满足这两项需求,以上两项技术被欧盟正式评为节能环保创新技术。
 
  据了解,博世的高效二极管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1.3克/公里。除此之外,高效率的发电机在发动机低转速时,可以比普通发电机多提供5至7安培的电量。这对车辆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即使在低转速时,车载用电设备也需要稳定、可靠的电能供应。
 
  其同步整流器采用了高性能晶体管,配备同步整流器的发电机比普通发电机可以多提供高达10安培的电量,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达1.8克/公里。
 
  使用节能环保创新技术,能够为汽车制造商在计算企业平均油耗时获得一定优惠,相当于高达7克/公里二氧化碳排放的减免。博世是唯一荣获3项节能环保创新技术的企业,这3项技术包括:应用于混合动力系统中基于导航的电池管理系统和上述两项发电机技术。
 
  全新起动-停止系统有效节省燃油
  除发电机技术外,博世起动-停止系统也不断发展演变。博世的测试表明,30%的发动机运转是不必要的,这意味着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大约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都可采用滑行方式。因此,博世推出全新带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可使车辆在大部分行驶时间内实现零排放、无噪音、低阻力驾驶模式。这项技术创新在车辆行进中(例如在平缓的下坡)即可关闭发动机,节省燃油达10%。一旦驾驶员踩下油门或刹车踏板时,发动机将重新启动。
 
  2015年,中国的新车销量约为2500万辆。据有关专家计算,假设每辆新车均配备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且每年平均行驶里程两万公里,则每公里能减少10克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500多万吨。
 
  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
  滑行功能也可作为博世入门级混合动力-能量回收加速辅助系统(BRS)的附加功能。
 
  据了解,博世这一全新系统包含4项功能:能量回收、加速辅助、起动-停止和高速滑行,有效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高达约15%。此项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为一台高效电机,它配备了新型电子元件,系统输出从12伏提升至48伏,使电机驱动功率比原先增强了4倍。48伏的电气系统为驾乘出行带来一系列优势,系统输出电压的增加使得车辆可以配备各类新型娱乐及安全系统。
 
  由于匹配该系统并不需要对机械结构作出调整,所以相较传统混合动力系统更易于养护,投入成本更低,因此成为颇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