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航锂电延伸终端“服务链”成效显著

创造客户价值 中航锂电延伸终端“服务链”成效显著

2016-05-03 作者:向笛 来源:客车网

  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为保证正常运转并延长使用寿命,都需要合理的日常维护。而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车辆动力来源于电池,而电池又是一个涉及电化学专业知识且相对“敏感”的核心零部件,维护不当很有可能缩短车辆续航里程,甚至引发安全隐患,所以相关人员具备正确的维护知识显得极其重要。

  对此,不少公交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国家加强对电池购置维护更新方面的政策和资金的扶持,促进新能源部分设备维护、修理技术的共享和交流,为纯电动车辆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力保障。在此背景下,一些动力电池骨干企业急下游终端用户之所急,率先主动为终端用户提供颇具针对性的培训服务。

  中航锂电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据悉,目前山东省济宁、枣庄地区现有使用中航锂电电源产品配套车辆600余台,分别分布在嘉祥、汶上、微山等8个县区的汽车站。为加深终端用户对电池知识的了解,提升用户满意度,2016年3月期间,中航锂电对该区域范围内的用户逐个开展了电池及相关维护知识的培训。

  据现场观察,中航锂电客服工程师先以课件形式向各汽车站的公交司机、机务科职员、车站维修工等工作人员讲授相关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池基础知识、配套车辆电池模组相关知识、车辆常见问题分析及处理、电池维护中的安全知识等。

  不仅如此,中航锂电客服工程师还结合当地公交车辆运行的实际情况,将复杂枯燥的知识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给现场维修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为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中航锂电售后工程师一方面在现场拆装高压箱和电池模组,指导车站维修电工实际动手操作;另一方面结合《车辆常见问题分析及处理表》模拟故障,排除故障。

  一些参与培训的维修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理论知识,以及与工程师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操作实践等,提高了对各类故障的分析与排除能力,对纯电动公交车有了新的认识。

  有业界人士表示,中航锂电系统性的培训成效显著,可以为同行所借鉴。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