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再制造领“循环经济”之先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再制造领“循环经济”之先

2016-06-0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在近日举行的2016年北京道路交通运输展上,客车网就“国内市场的创新发展策略”的主题,对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客车事业部部长来宾进行了专访,以期为您揭示创新变革如何为企业带来的生机和新的商机。

  我们可以假设这样一个场景:当您的爱车突然有一天发动机出现了重大故障,被告知需要更换新的发动机。这时如果有一台售价仅为新发动机的一半,但性能指标达到新机标准的发动机出现,您会选择它吗?对于这个问题,东风康明斯的“产品再制造”项目会告诉你答案。

  “产品再制造”指的是遵循标准化工艺流程,对旧零件进行循环利用,重新制造出诸如发动机、变速器、转向系统等产品,让旧零件焕发新生。当人们对“再制造”的观念、技术、质量都还停留在简单的“二手机”上时,东风康明斯正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这一陈旧的观念。

  “东风康明的‘再制造’技术并不是我们平常理解的‘二手机’翻新,而需要对回收返厂的产品进行拆分、清洗、检测乃至回炉再造。这是一种把企业的社会责任与长期的产业发展方向相结合的重要体现方式。”

  据来部长向客车网记者介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再制造”工艺不同于翻新或大修,而是将回收后的发动机进行拆解清洗,替换或修复不合标准的零件,再按新发动机制造标准进行装配,最后将这台发动机恢复到像原产品一样的技术性能和产品质量的生产工艺流程。

  “循环再利用”一直是绿色环保的核心理念之一,而东风康明斯“再制造”技术是再生资源利用的高级形式。它运用先进的清洗技术、修复技术和表面处理技术,使废旧零部件达到与新产品相同的性能,不仅充分利用了废旧产品中蕴含的二次资源,减少原生资源的开采,而且方便维修、降低成本。

  国内用户对“再制造”发动机的可靠性普遍存在质疑,这也是“再制造”发动机如今难以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但东风康明斯“再制造”发动机的实际使用情况却并非如此。来宾部长向客车网记者表示,目前东风康明斯的“再制造”产品瞄准的主要是大型客运及物流企业用户的旧机更换市场,采用用户“旧机+差价”换取“再制造”的新机或“旧机+差价”换取全新发动机的模式进行销售。这种销售模式的优势在于一方面节约用户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为“再制造”培育了稳定而逐渐扩大的用户群。

  “东风康明斯的再制造发动机技术是十分成熟的,再制造产品使用寿命可达到全新产品的70%以上,而通过“以旧换再”后的发动机价格仅为发动机原价的50%左右,性价比极高”。来部长补充道。

  “再制造”发动机肯定是未来发动机销售的主要模式之一,目前东风康明斯公司的再造发动机产品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在价格方面,“再制造”产品更有竞争力;在性能和质量方面,“再制造”产品与新产品采用同样标准;在售后、维修保养方面,“再制造”产品享受与新品同样的保修索赔政策,保证用户使用放心。

  正如来部长所言,在确保产品基础性能的同时保持技术与服务的创新,才能使东风康明斯事业的根基更加牢靠。为此,东风康明斯将与分布全国的一千多家服务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确保为用户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