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应邀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潍柴董事长谭旭光应邀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2016-06-03 来源:客车网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作为企业家代表,山东重工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应邀参会。
         
 
  创新是企业发展之魂,在过去的十几年里,潍柴每一步重大跨越,无不体现了科技创新的贡献和价值。
 
  十年来,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潍柴始终保持研发高投入,对标国际一流,建成了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能力最强的发动机研发试验基地,打造了研发、试验、试制、制造四大中心有序运转的自主创新体系;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商用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行业唯一的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具备了世界一流的研发实力。
 
  行业唯一的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花落潍柴
 
  依靠自主创新,潍柴陆续推出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大功率蓝擎发动机、第一套自主ECU电控系统等。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65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056项,其中发明专利322项。《重型高速柴油发动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先后被评为自主创新典型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
 
  潍柴坚持全球资源为我所用,构建了协同、开放、共赢的研发体系,形成了以潍柴为中心的产业链众创平台。在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建立了研发中心,与国内五大研发平台实现了高效协同。联合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AVL等,牵头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110家上下游企业共同打造“研发共同体”“应用共同体”,构建了以动力总成为核心的产业众创生态圈。
 
  潍柴全球协同研发平台
 
  潍柴坚持全球引才与自主培养并举,引进人才与营造环境并重,构筑了全球人才聚集高地。组建了董事长牵头的专业化招聘团队,多次到欧美顶尖人才聚集地,引入技术领军人才。
 
  潍柴坚持责任为本,引领行业发展,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产品,打造高端、绿色品牌。从国二到国五,一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满足国家排放要求的产品,且不断降低发动机油耗。同时,主动引领市场发展趋势,2015年推出国内首款13升发动机,引领中国重卡向“500+”大马力升级。今年4月全新发布的H平台9/10升新型高端发动机,树立了高速重型发动机寿命最高标准——180万公里/3万小时。
 
  潍柴,已成为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向高端迈进的重要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