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ZF)实现盈利增长,销售额增至178亿欧元

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ZF)实现盈利增长,销售额增至178亿欧元

2016-08-04 作者:铭欣 来源:客车网
  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至178亿欧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EBIT)增至11亿欧元,而净债务额减少至72亿欧元。由于2015年销售额受到并购交易的影响较大 -- 收购美国天合汽车以及出售采埃孚转向系统50%的非经常性收入,因此2016年上半年的业务数据只能在一定程度上与2015年同期相较。

  采埃孚(ZF)首席财务官康斯坦丁·萨奥尔 Konstantin Sauer 博士称:“上半年,在整合采埃孚天合(ZF TRW)组织架构的同时,我们的经营业绩得到了持续改善,并实现了协同效应,使采埃孚(ZF)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增幅显著。”

  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ZF)的销售额达到178亿欧元。与去年上半年采埃孚(ZF)和采埃孚天合(ZF TRW)的销售额加和相比,有机增长率达到5%。此外,汇率波动对业绩增长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受货币效应和其他并购交易的影响,总销售额仅增长了2%。

  风能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的汽车业务有所增长

  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ZF)的汽车业务销售额在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均有所增长,而在亚太地区,受汇率和并购交易的影响,其销售额实现了小幅有机增长。商用车技术事业部在欧洲市场的稳定增长与在俄罗斯和南美地区的市场疲软相互抵消。工业技术事业部的业绩显著上升,一方面归功于收购了博世力士乐大型工业传动和齿轮箱业务,另一方面得益于风电业务的高增长率。相比之下,工程机械行业的业绩有所下降。其中,整个集团约7%的销售额来自于工业技术事业部。

  电动汽车业务的发展前景乐观

  成立于2016年1月的电动技术事业部销售额首次达到4.07亿欧元。该事业部整合了采埃孚(ZF)所有汽车领域的电动技术相关业务。根据最新的预测,至2025年,混合动力汽车或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增量将达到7%-10%。采埃孚(ZF)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博士表示:“我们将受益于这一增长趋势,并塑造未来市场。采埃孚(ZF)在集成底盘系统、传动系统和电子系统方面的独特系统化能力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先决条件。”

  营业利润大幅提高

  由于受到特殊并购项目(天合汽车集团的收购价格)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采埃孚(ZF)的营业利润,即息税前利润(EBIT)达到11亿欧元。与2015年同期相比,年营业利润额明显受到并购交易(出售采埃孚转向系统和收购美国天合汽车集团)的影响,同时,采埃孚(ZF)的息税前利润率增加了1.8个基点,增至6.3%。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采埃孚(ZF)整个产品组合经营业绩的改善以及与采埃孚天合(ZF TRW)形成的协同效应。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也增长至19亿欧元,相当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增长了10.7%。

  集团债务额进一步降低

  2016年上半年,受并购交易影响而产生的经营自由现金流达到4.01亿欧元,与上年度同比增长了2.29亿欧元。这与现有的流动资产一起降低了收购天合汽车所产生的负债近5亿欧元。今年上半年,净金融负债额下降了1.75亿欧元,降低至72亿欧元。抛售采埃孚天合紧固件和零部件业务单元的收益约为4.5亿美元,该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2016年7月1日)完成,因此目前公布的数据中未包含出售该业务单元的收入。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排名有所提升,信贷额度进一步增长

  2016年年四月,标准普尔信用评级将采埃孚(ZF)的信用评级提升了一个等级至BB+。六月,穆迪也将采埃孚(ZF)的信用评级提升了一个等级至Ba1,并给予了发展状态稳定的预测。首席财务官Sauer博士表示:“信用评级的提升证实了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将继续获得投资级信用评级。”凭借信用评级的提升、持续稳定的债务偿还能力和有利的市场环境,使采埃孚(ZF)能够以更优惠的条件和灵活的到期期限为其先前的联合贷款筹集资金,并获得了高额度信贷的合同承诺,实现了总额高达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从而进一步增加了采埃孚(ZF)的流动资金储备。

  2016年年度预测

  尽管2016年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采埃孚(ZF)预计2016年总体的业务发展呈稳定趋势,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约350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将约为6%,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将超过10%。

  “采埃孚(ZF)上半年的利润率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尽管面临各种挑战,我们希望整个财年都能保持这一势头,”采埃孚首席执行官Sommer博士表示,“与此同时,通过增加灵活性以及调整成本结构,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尤其是在德国地区。”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采埃孚传动技术(嘉兴)有限公司是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独资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谈及“德国制造”,人们总是情不自禁地冠以“技术、领先”等头衔。2018年6...
2016年6月29日-7月1日,客车网有幸应德国采埃孚集团(ZF)之邀随中国专业媒体...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