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减少驾驶员伤病风险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减少驾驶员伤病风险

2016-09-09 作者:天宇 来源:客车网
  每天的长时间工作使很多客车驾驶员饱受肩膀、脖颈和手臂酸痛之苦。为了减少驾驶员在工作中产生伤病的风险,沃尔沃客车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使客车驾驶更加简单自如。一项科学研究也已经证实了该系统在这方面的良好效果。
配备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的沃尔沃客车

  瑞典国家道路和运输研究所(VTI)开展的这项研究分别对使用和不使用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时驾驶员肌肉拉伤情况进行了比较,并记录了驾驶员使用该系统的受益程度。测试过程中测量了在通过环岛进行左转弯和右转弯以及直行时不同肌肉群的活动。

参与测试的沃尔沃客车驾驶员

  显著减少肌肉拉伤

  研究结果表明,使用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可以减少20%-30%的肌肉拉伤,在特定的驾驶情况下甚至可以减少70%的肌肉拉伤。

  “这种系统明显改善了驾驶员的工作环境,许多驾驶员都有过关节和肌肉疼痛的情况,而采用这种系统明显使他们受益很多。”VTI负责该项目的副教授安娜·阿纳德博士说。

  女性驾驶员在驾驶客车时通常会有更多肌肉拉伤的情况,而这项研究表明该系统对女性驾驶员和男性驾驶员的受益程度是一样的。

  深受驾驶员朋友欢迎

  参加完测试之后,全部20名驾驶员都说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在日常工作中为他们带来了非常大的益处,减轻了肌肉疼痛,尤其是减轻了肩膀疼痛。

  “进行测试的时间越长,驾驶员们对该系统的反响越好。因为这是他们真正需要的系统。”阿纳德博士说。

  通过销售数据可以看出该系统的需求情况。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推出一年后,沃尔沃客车在欧洲销售的长途客车超过一半安装有该系统。到2017年秋季,该系统还将安装于沃尔沃客车的城市巴士和城际巴士。

  “VTI的研究证实了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对长途和短途驾驶员带来的益处。随着该系统在沃尔沃城市巴士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将会更加安全和轻松地应对急转弯、环岛和其他各种苛刻的驾驶条件。”沃尔沃客车人体工程学专家玛丽·金克·拉夫格琳说。

  沃尔沃将于2016年9月22-29日举办的2016年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上将会详细介绍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和瑞典国家道路和运输研究所(VTI)对该系统的研究成果。

  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VDS)简介

  在崎岖不平的道路行驶时,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会自动进行补偿,减少振动和方向盘的不自主偏转。

  在低速行驶时,转向操作省力75%。而且当驾驶员轻握方向盘时,方向盘会自动回正,使转向操作更加简单。

  在高速行驶时,即使道路崎岖不平,客车也能保持方向稳定性。

  2015年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在欧洲客车周(ECW)评选中获得了安全类一等奖。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