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IAA汉诺威车展之-商用车电动化浪潮

IAA汉诺威车展之-商用车电动化浪潮

2016-09-26 来源:客车网

  2016年9月22日开始的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日程已经过半,即将在2016年9月29日结束。在这两年一届的全球最大商用车展上,业内主要厂商纷纷展出了纯电动车型。其中戴姆勒展台集中展示了极具科幻色彩的Future(未来)系列巴士、卡车以及厢式车,为参观者描绘了一幅未来交通电动化蓝图,与各厂商展台的其他电动化车型一起,掀起了IAA展会的电动化浪潮。

  电动化与自动驾驶已经成为未来全体系交通的发展方向,在追逐交通电动化的浪潮中,各家自显神通,各类新技术纷纷上马,而微宏对这一问题也有自己的答案。在这次IAA展会上,微宏“快速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动力电池系统产品出现在了整车厂商的展台上。其中,中车在周六(9月24日)发布的18米快充巴士采用的就是微宏LpTO钛酸锂电池,配合中车的超级电容,实现车辆纯电动运营。

  中车发布18米纯电动巴士新品,采用微宏LpTO钛酸锂电池

  “快速充电”在欧洲市场早已不是新的概念,欧洲主流厂商倡导的“Opportunity Charging(机会充电)”便是利用运营的间隙,在6-10分钟的时间内进行快速充电,以满足公交的运营时间要求与高效率。相反,倘若利用普通的慢充电池,其有限的寿命周期使得总拥有成本过高,同时电池的自重过大,导致车辆运营额外的负担,无法保证正常数量的载客量以及运营里程,这是运营商不希望看到的。“高效运营”、“低全生命周期成本”是所有公交运营商所追求的关键词,而这正是快充技术可以带来的。

  采用集电弓快充技术的参展车型

  微宏在IAA展会期间,展出了从材料到电池系统的全系产品,而针对欧洲市场设计开发的全新电池系统产品,除具备快充、长寿命以及高安全的特性以外,在系统层面也进行了全面的改进,更符合欧洲市场的要求,这是微宏2016年以来在德国设立的研发团队全新的成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