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万钢参观河南“双创”展,中航锂电获重点关注

万钢参观河南创新创业成就展,中航锂电获重点关注

2016-09-27 作者:彦鑫 来源:客车网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2016年9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开幕式在河南省洛阳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市委书记李亚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科技部、河南省等有关部门的其他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的参赛企业和团队等4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并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开幕式前,万钢部长、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河南省创新创业成就展。

  万钢部长参观河南省创新创业成就展

  在此次成就展中,中航锂电展出了动力锂电池电芯及标准成组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获得了万钢部长的重点关注。

  万钢部长参观中航锂电展区

  2010年8月,万钢部长就曾莅临中航锂电,做出了“注重技术研发与技术交流,加快推进自主创新,加强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指示。短短六年时间,中航锂电不断攻破技术壁垒、改进产品性能,全面掌握动力锂电池相关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发展之路。公司承担了包括6项863计划在内的20余项国家级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拥有发明专利300余项,25项科技成果被鉴定为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公司高度关注同高校、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建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重点实验室,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电芯基础材料、动力电池及系统总成等共性关键项目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产品按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制造2025技术路线图”的发展路线要求不断进步。量产产品在国内外、军民品市场享有极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国内领先,真正成为国内锂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的领军企业。

  万钢部长参观中航锂电展区

  万钢部长仔细查看了中航锂电最新研发的电芯产品、详细询问了能量密度、成本价格等具体参数指标,中航锂电总经理王栋梁都做了详细汇报:“P161铝塑复合膜三元电芯是获得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资助的研发成果,该电芯的NMC+LMFP体系共混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安全性和稳定的结构,应用具有热关断作用的耐高温隔膜,具备双层涂敷、表面绝缘和热化学响应等高安全性电极技术,是安全性更好的能量型三元电池。中航锂电根据该款电芯自主研发和设计了标准成组技术及自动化集成生产线,可以高效率、高质量的为不同形状和尺寸的纯电动乘用车及专用车配套动力电池模组。该款电池模组兼顾安全性同时,进一步提升能量密度到120Wh/kg,技术指标已达到目前国内最高水平。”

  中航锂电三元系列动力电芯及标准模组产品

  汇报完毕,王总还说:“万钢部长2010年莅临考察的时候,中航锂电当时仅有员工几百人,年销售收入只有1个多亿;短短几年时间,公司已有近3000名员工,年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技术实力、产能规模已今非昔比。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河南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今年先后来到公司莅临调研,为公司发展指明方向;李亚书记多次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公司发展遇到的问题。在洛阳市、高新区的支持帮助下,公司洛阳产业园三期项目将于10月底建成投产,届时也殷切期望万钢部长能够再次莅临中航锂电指导工作。”

  中航锂电自动化集成生产线

  未来,中航锂电将持续推进开放式创新、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融入地方经济,认真落实关于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相关部署,牢牢抓住新能源与信息科技这一轮技术变革的发展机遇,培育面向未来的科技竞争优势。通过“十三五”的努力,形成国内、国际、军品三大市场领域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格局,实现“全球锂电池金牌供应商”的伟大目标,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