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新能源商用车热交换领域哪家强?解读驿力科技ATS系统

新能源商用车热交换领域哪家强?解读驿力科技ATS系统

2016-11-01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自新能源汽车初露锋芒之时,公交客车一直是新能源汽车创新表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在倡导节能环保的当代,不管从国家政策规划还是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公交客车的电动化势在必行。客车配套行业亦与时俱进,紧随新能源市场变化积极进行产品调整布局。

  如同内燃机车需要防止发动机过热一样,高效的电机散热成为新能源客车发展应用过程中的必然需求。作为一家集成式高科技企业,驿力科技顺新能源之势而为,潜心研发,精益生产,在商用车发动机、新能源车电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简称:ATS)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技术成果。

  i智冷二代客运版ATS智能冷却系统

  据客车网了解,ATS智能冷却系统根据应用车型不同,可以分为常规动力版ATS系统、混合动力版ATS系统和纯电动版ATS系统。同时,根据应用领域不同,可以分为商用车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驱动电机智能冷却系统、动力电池智能冷却系统等。2015年,驿力科技新推出“i智冷二代”ATS智能冷却系统,用于替换原有的一代ATS智能冷却系统,该系统也是驿力科技核心产品之一。

1)纯电动版ATS智能冷却系统

纯电动版ATS系统 纯电动电机 混合动力电机
≤280KW ≤200KW

2)常规动力版ATS智能冷却系统

常规动力公交车型 天然气 天然气AT 柴油机 柴油AT
≤260PS ≤240PS ≤300PS ≤260PS

3)混合动力版ATS智能冷却系统

混合动力版智能冷却系统 匹配发动机功率段(PS) 适用范围
≤230 10m-12m混合动力车

  驿力科技ATS智能冷却系统适配范围

  如发动机之于内燃机车,电动机是纯电动车辆的唯一动力来源,如何维护保养,保持其长期稳定运行是相关行业、企业长期深探的课题。作为纯电动客车,如果电动机冷却系统的性能不佳、维修率高,势必会引起电动机亦或其他附属部件低效运作甚至损坏,电动机的整体工作能力随之受到影响。因此,电动机冷却系统的性能直接关乎纯电动客车在实际运营中的表现。

  针对切实的车辆使用情况与用户需求,驿力科技专门为纯电动客车研发了新型电动机冷却系统,名为i智冷二代纯电动版。

  据客车网从企业处获悉,i智冷二代系列产品是驿力科技经过一年多的深入调研,2000多名客户的倾情参与,在汇总分析1500多份有效问卷基础上,通过技术攻关、反复论证、试验之后推出的新一代商用车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智能化、轻型化、紧凑化的集成设计初衷使其具备了杰出的发动机以及电动机冷却性能,系列产品已批量应用于城市纯电动公交车。

  驿力ATS合作伙伴

  截止2016年6月,驿力科技已经实现ATS产品市场保有量超过6万台套,市场占有率超过70%;与宇通客车、金龙客车、中通客车、徐工、厦工等整机厂建立了良好合作,全国拥有逾300家ATS终端用户;在全国建立了售后服务网络,实行7x24小时服务,已建成近200家全国售后服务站点。

  作为一家专注于商用车领域节能减排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汽车配套企业,驿力科技近年来在研发推广节能环保技术方面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驿力研发的常规动力公交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的有效节油可达8%以上。公司最新研发推出的电机冷却系统可以实现纯电动公交车、混合动力公交车等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的有效冷却,满足整车散热需求。

  智能与高效兼顾,品质与服务结合,这是驿力科技的眼光与格局,也是赢者通吃,立足商用车热交换市场而不败的商业智慧。目前,驿力科技拥有ATS智能冷却系统系列产品凭借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能力,具备全套产品研发检测设备和技术,在同行业市场中已稳步千里。2016年4月,驿力科技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行业第一股,市场地位和品牌知名度跨上新台阶。

  驿力科技智冷大管家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我们以锻造受人尊敬的企业与员工为愿景,进行潜心的技术研发,在这条通往科技的路上,每一位员工都付出了很多,公司的成绩既源于领导的指挥,也来源于所有员工的密切合作。”驿力科技相关负责人向客车网表示,下一步,驿力科技将继续深化技术研究,不断完善配套的科技元素,走出一条节能减排的新路。

  有追赶、有竞争,才能不断创新,孜孜不倦追求更高的目标。作为国内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的践行者和领导者,驿力科技的创新技术成果值得全行业肯定。我们相信驿力也将以“锻造受人尊敬的企业和员工”的情怀与愿景专注产品的研发升级,匠心打造每一款产品,用实际行动推动发动机冷却系统电动化、智能化发展,激发发动机冷却系统“智能恒温、节能降噪”的无限可能。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