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谁是最受信赖的客车空调?

影响中国客车业,谁是最受信赖的客车空调?

2016-11-16 作者:张墨言 来源:客车网
  
       配套产品是客车工业的灵魂,客车产业的进步离不开出色的零部件支持。他们对品质孜孜不倦的追求,支撑着客车行业 的稳健发展。在中国客车行业,有这么一群企业,他们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为满足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需求,他们不断引进技术、科研创新,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客车配套服务。他们是重要的客车配套:客车空调。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催生了汽车技术的革命,客车空调产业也面临着技术转型等诸多挑战。客车空调行业创新变革的今天,企业有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呢,请“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活动”给出答案。

  精益空调:自主品牌的技术攻关路

  始创于1988年的广州精益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益空调”)于1996年进入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领域,2005年投入车用制冷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是中国客车空调领域资深品牌。作为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精益空调高度重视研发,并取得了多项技术突破。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普及的市场大背景下,精益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客车空调。

精益空调KRBPB系列

  自2007年以来,精益把电子信息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车用空调技术有机结合,多项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成功开发出高效、环保、节能的第三代纯电动客车空调组,率先实现了冷暖变频、交直流一体等技术在大客车空调上的应用。新型产品的节能性优异,综合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专为新能源客车开发的精益KRBPB系列车载空调,整机采用热泵结构方案,制冷、制热双高效,耗电低,能效比高。其压缩机采用变频技术,软启动,智能化控制,最大限度减少空调启动对电源的冲击。不仅如此,产品还搭载变频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车内负荷变化自动调节空调制冷量,保证最低的功率消耗。精益KRBPB系列实现了冷量连续输出,保证系统始终在最佳状态运行,同时消除了非独立车用空调系统制冷冷量的波动性,有利于保持恒温,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在2015年“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中,精益KRBPB7客车空调以 9237票获得“2016年度客车配套推荐”的大奖。

  如今,精益空调参与了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的编制,并获得了宇通、金龙、安凯、中通等知名客车企业的肯定,成为国内优秀客车空调企业代表。

  通盛空调:插上技术创新的翅膀,实现弯道超越

  成立于2002年2月的山东通盛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盛空调”),座落于有“江北水城”之称的山东省聊城市。“走过一段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跟随到引领的不同寻常路,现已发展成为行业的知名企业,特别是新能源客车空调的发展让通盛空调实现了弯道超越,成功进入客车空调行业的第一梯队”,通盛空调总工程师朱广栋向客车网如是介绍。

通盛空调

  2016年,通盛空调取得了销量破万的好成绩,达到12000台。为什么会取得今天的成绩,朱广栋表示“产品品质是基础,技术创新是动力”。通盛空调广纳人才,从成立之初的3名专业人员的技术团队,壮大到如今外聘专家15人,专业技术人员32人。

  2014年,通盛空调紧跟行业步伐,将业务重心转向新能源客车空调。“通盛空调的技术团队在6个月的时间里开发出电动空调的全系列产品,满足了6-12米所有纯电动客车车型的需要。车内空气质量智能控制系统、整车电控融合、旁通融霜、补气增晗、节能策略等一大批技术成果得到开发并加以利用”,朱广栋介绍道。

  在不乏竞争对手的客车空调领域,通盛空调已成功配套十几家客车企业。在推向市场速度快、批量大的情况下,通盛空调未出现批量性的品质问题,实属难能可贵。

  凯雪空调:势头强劲的客车空调新秀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雪),2004年开始生产凯雪牌客车空调,凯雪空调引进了欧美先进品牌的核心技术,并结合国内客车及环境状况研制开发而成,其重要部件均采用原装进口。

凯雪空调生产车间

  “凯雪客车空调适用配置各种长途、旅游、公交等车型。几年来,已在宇通、金龙、比亚迪、福田、中通、银隆等国内知名客车厂安装应用,用户遍及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城市。”凯雪副总经理、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冯绍成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表示。

  郑州、驻马店、商丘等地公交公司都对凯雪空调给予了一致好评,并称凯雪已经成为他们的指定空调。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巴振东曾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郑州公交的多批次空调公交车辆均采用凯雪牌空调,它物美价廉、制冷迅速,凯雪的服务也很及时。

  冯绍成向我们介绍,凯雪空调正向着“客户首选客车空调品牌”的目标努力,未来,凯雪空调将以城市公交车型空调为主,实现由传统型客车空调新能源客车空调转型。

  天喜空调:掘力资本市场,专注客车空调

  2016年11月9日,四川天喜车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喜空调”)在新三板上市,成为四川南充市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000年,天喜空调从南充来到到广州,创立了专业从事大中型客车空调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空调公司,并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影响力。十年后,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也为回馈桑梓,“广州天喜空调” 回迁南充,变身“四川天喜空调”,同时,从广州、深圳等沿海地区吸纳了一批优秀技术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这些精英人才成为四川天喜空调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天喜公司历来重视技术研发,总工程师王国良向客车网介绍,天喜为10米以上客车定制的锂电池散热用的电动恒温控制器即将上市,这种冷暖可调、真正恒温的客车空调目前在国内还属市场空白。

天喜空调生产车间

  天喜空调董事长胡邦洪向客车网介绍说:天喜客车空调产品已完全覆盖5-18米各种新能源客车空调的需求,并成功配套宇通客车、金龙客车、福田客车等国内知名客车生产企业。得益于天喜人的智慧和干劲,2016年天喜空调有望突破1.6亿的销售额。胡邦洪表示,“天喜空调拥有十多年的设计和制造经验,我们始终专注于客车空调领域,志在让中国制造的天喜空调冷暖全球。”

  从2006-2016,每一年客车网都会对客车行业总结盘点,每一年,配套产业都有亮点可寻。从优秀的客车配套企业身上,我们不难发现,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客车空调市场,只有不断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和创新才是生存之道。2016年已行至岁末,2017年行业领先者能否继续领先,新秀企业能否异军突起,我们拭目以待!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