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轮胎涨价潮来了卡客车胎首当其冲

轮胎涨价潮来了卡客车胎首当其冲

2016-12-07 来源:东南快报
  据中国轮胎商务网消息,继2016年11月1日固特异打响品牌轮胎涨价第一枪后,中策也于15日宣布跟进。2016年11月22日,米其林宣布旗下部分卡客车胎产品将涨价3%-5%,正式加入涨价大军。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再有如山东兴达、万力轮胎等等多个轮胎品牌也在12月正式进入调价模式。一时间,提价成为汽车轮胎界最热的关键词,涨价的多米诺骨牌开始启动……

  据了解,2016年轮胎行业涨价的风潮开始是在4月份开始出现的,彼时包括中策、双星在内的多家国内轮胎企业先后宣布旗下产品价格上涨。但11月开始涨价所波及的已不止是国内品牌,米其林、固特异也深陷其中。可以预见,本次价格调整将来势汹涌,整个行业须严阵以待。

  首当其冲价格调整的便是卡客车和工程胎。关于涨价,业内人士分析原因主要有:一方面是“双反”政策。美国海关曾发布公告,自2016年11月2日起将不再对进口自中国的卡客车轮胎征收反补贴税,刺激橡胶价格上涨,而卡客车轮胎的制造更依赖于橡胶,对胶价变动更敏感;再有近期国家重拳整治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现象,加上快递业迎来物流高峰,使卡客车的销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卡客车的热卖形成了针对卡客车胎的庞大需求。

  而据业内人士预测,“未来轮胎价格走势值得打起精神警惕。泰国等主要产胶国生产迟缓、轮胎企业的高开工率、针对卡客车的庞大需求,是推动本次橡胶价格上涨的三大动力。随着冬季和新年的到来,后两个因素或将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但市场对橡胶价格行情持续看涨,反映当前橡胶价格仍未触顶。”

  看到了这一波卡客车轮胎的涨价潮,相信,不少乘用车的车友或许会不禁想了解,这波涨价潮又会对乘用车轮胎影响几何?

  为此,据了解,就有相关的市场战略分析师表示:卡客车轮胎对胶价变动更为敏感,因此率先涨价。如果价格上涨的基本面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乘用车胎迟早也会涨价。

  不过,是否轮胎价格仍会一路飙升?也有业内人认为很难。据其解释,一是低端产品仍产能过剩竞争加剧。二是有了高端产品并非卖出高价。三是轮胎涨价的决定权在客户。但总的来讲,这次轮胎涨价无论对轮胎行业还是轮胎企业,真的预示着一次革命性的拐点到来。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