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激光技术扫描轮胎纹路 能更全面地检查轮胎健康

激光技术扫描轮胎纹路 能更全面地检查轮胎健康

2016-12-16 来源:腾讯数码

  大多数车主对于汽车的轮胎都不是特别关注,但轮胎也是保证汽车行驶安全的一个重要条件。如果轮胎使用时间长,纹理遭到严重的磨损,那么在与地面的接触摩擦力就会变小,更容易打滑,并且因此会延长制动距离,要比使用新轮胎具有更多的危险性。

  而既然轮胎问题如此重要,那么现在就有一家来自芬兰的Nokian公司相处了解决方案SnapSkan。这家公司通过与Vianor汽车修理连锁店合作,推出了一项全新的智能轮胎检测服务,通过使用激光3D扫描技术来测量轮胎的纹理深度,同时会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简要的免费报告。

  “我们这项服务的终极目标是让每个人都更加注重行驶安全性,”Nokian零售业务主管Ville Nikkola表示。“一旦车主们知道自己的轮胎和行驶安全之间的重要性,就能理解为何我们总要时刻掌握自己轮胎的状态与磨损程度。”

  目前,Nokian已经在芬兰赫尔辛基的一家停车场安装了第一台设备SnapSkan,并且未来将在更多地方投放使用。当车主将车行驶过SnapSkan之后,除了3D激光扫描仪会对轮胎扫描之外,摄像头还会拍下汽车的牌照。如果车主的轮胎需要更换,就会免费发送一条提醒短信,并且给出附近可以更换新轮胎的经销商。

  这的确是一种相当不错的商业模式,同时还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共服务。“我们通过这种独特而有意义的方式来与车主们交流,能在实际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Nikkola表示。当然,不仅仅是芬兰,未来Nokian会在全球更多国家推广自己的这项服务。“我们计划从明年年初开始,在更多国家核心市场地区提供服务,并且对于分析的质量和精度也会不断提升。”Nikkola介绍道。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