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中航锂电摘得两项桂冠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中航锂电摘得两项桂冠

2016-12-23 作者:晨夕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3日,“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如期在北京山西大厦(金辇酒店)隆重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约两百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相聚一堂,共同盘点行业大事,探讨未来发展。活动由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协办单位有宇通客车、金龙集团、银隆新能源、恒通客车、中航锂电、微宏动力、宁德时代、福建万润、康明斯、艾里逊、欧科佳、南京康尼。

  同期,备受瞩目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结果揭晓,该评选活动历时一个月,经过“采访调查、网上评选、读者评论、专家推选”相结合的方式,选出中国客车市场的领先者和创新者。

  凭借2016年在客车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中航锂电(洛阳)有限公司以标准电池模块获“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称号,同时,《产能要求没压力 中航锂电江苏三期产能将达120亿瓦时》入选“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

  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中航锂电标准电池模块

  中航锂电标准电池模块,是中航锂电根据目前国内主流纯电动客车车型特点,开发的标准化电池模块,可快速适配多种8~12米纯电动客车。该款标准电池模块,由具备VDA尺寸的中航锂电L173F120磷酸铁锂金属壳电池组成,防护等级达到IP67。模块同时采取标准化电池模组设计,具备快速集成、整体维护的优势特点,安全性、可靠性满足国家行业标准。

  自2009年成立以来,从起步到成长、从跨越到辉煌,中航锂电始终牢牢把握新能源发展契机,聚焦新能源领域动力电池应用,形成了完善的产品体系,现有产品涵盖了磷酸铁锂塑壳电池、磷酸铁锂金属壳电池以及三元体系软包电池等三个系列的电池,确立了多款主导型号电池及模块产品。其产品应用覆盖了电动车辆、电力储能、军事应用、轨道交通、矿用装备等领域,产品已出口美国、英国、韩国、德国等10余个国家,近年连续实现收入大幅增长。

  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产能要求没压力 中航锂电江苏三期产能将达120亿瓦时

  2016年11月22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金属氢化物镍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亿瓦时,超级电容器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1千万瓦时。系统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000套或40亿瓦时。生产多种类型的动力电池单体企业、系统企业,其年产能力需分别满足上述要求。

  对于中航锂电来说,80亿瓦时的要求并没有给企业带来压力。早在2016年1月,中航工业集团与江苏省在绿色电源领域合作共建中航绿色电源科技园,重点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等绿色电源产业,总投资额125亿元人民币,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投资30亿元,建成后形成25亿瓦时的锂离子电池年生产能力,第二期工程及第三期工程将陆续于2016年、2017年启动,整体规划目标预计于2017年完成,届时将形成120亿瓦时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年生产能力,成为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之一。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储能行业的兴起,车用动力电池产业市场需求巨大,技术发展前景广阔。对于中航锂电而言,获得两大奖项,代表了市场和用户对其过往成绩的认可和信任,这不仅是对中航锂电品质的褒奖,更是对中航锂电一年表现的最好总结,同时,也将促使这个老牌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朝着“技术领先,质量可靠,用户满意”的全球锂电池金牌供应商的目标坚定前行。

阅读量: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