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欧科佳,中国客车智能化的开路者

欧科佳,中国客车智能化的开路者

2016-12-23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正如现在发达国家着力建设“互联网+”下的城市智能化交通体系一样,中国客车业同样需要构建自己的电子电气架构整体战略。2016年,面对重重挑战与机遇,变中求生的中国客车零部件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中国客车业,促进国内客车产业智能化变革。

  2016年12月23日,“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系列活动”在京如期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近两百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活动当晚,“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为:欧科佳)凭借STDU车联网智能客车管理系统及MULTIC-FS总线智能仪表赢得“2017年度智能化技术成果推荐”及“2016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两项大奖。

  系列奖项是由客车网国内庞大专业读者群进行评选,并邀请主流公共交通企业、客运旅游企业代表、资深行业专家对数据的公证性和客观性进行监督。该活动引导前瞻性的客车技术发展方向,表彰对中国客车智能化进程及创新技术应用做出杰出贡献产品与企业。

  2017年度智能化技术成果推荐:欧科佳STDU车联网智能客车管理系统

  新能源、智能化、信息化要求车辆完全做到“互联互通”,“互联互通”的车辆才可能成为“大交通系统”有效组成部分,互联互通的车辆才能有效提升终端用户的体验水平。而欧科佳所做的正是为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应构建自己的“客车电子电气架构”整体战略,其产品也都以“车联网”为初衷而生产研发的。

  欧科佳STDU车联网智能客车管理系统通过交通运输部 关于“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JT/T794 标准)车载终端的标准认证,符合关于该标准的JT/T808协议,满足国家平台及省级平台对车辆的监管要求。产品研发初衷即为解决客运和货运企业在车队管理中的难题,可实现对驾驶员身份识别核对、车辆实时监控、事故信息记录和回传、远程支持救援等多项功能。

  欧科佳STDU车联网智能客车管理系统支持2路以上CAN总线通讯、以太网通讯、IO口通讯(采用非CAN总线车辆)等功能;具有蓝牙、WIFI、4G(向下兼容3/2G功能)等多种无线连接功能,实现各类数据交换;多达5路视频输入端口,可实现单个或多个视频自由切换,满足各类型车辆监控需求。该系统与欧科佳生产的客车CAN总线控制系统实现无缝连接,完全实现当下客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要求。

  2016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欧科佳MULTIC-FS总线智能仪表

  获“2016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的欧科佳MULTIC-FS总线智能仪表拥有5路CAN接口,可以通过J1939协议与动力总成通讯,并进行检测并与多个模块配合使用;1路以太网接口,可以通过该接口下载、更新程序,速度是普通CAN接口的10倍以上; 12.3寸真彩TFT显示屏,MPU自带强大的图像处理器,加上量身定制的UI设计,让使用者更方便直观的获取车辆信息;4路视频信号输入可接入门、倒车等摄像头;8路唤醒(支持CAN报文唤醒)、70路逻辑输入、10路模拟量输入;6路24V/1.5A功率输出,1路12V/2A电源输出,1路电压为DC 0~+12V的电源输出,2路C3/B7车速信号输出及2路车速复制信号;1路RS-232接口或1路RS-485接口;支持图形化编程,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更改应用程序。高度集成化的产品设计与功能拓展性能也使欧科佳MULTIC-FS总线智能仪表高票荣获“2016年度客车技术创新应用贡献奖”。

  “车联网”是当下行业热词,同时也是欧科佳一贯秉承的技术产品内涵。“车联网”的提出,标志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正在从简单的工具快速成为整个公共交通领域的核心生产力。在互联网平台上,得益于以欧科佳为代表的一系列零部件企业的快速成长,中国客车行业在构建电子电气架构的过程中会多一些捷径可循。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