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宁德时代彰显实力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宁德时代彰显实力

2016-12-28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3日,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谢幕。活动当天,“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结果公布,宁德时代(CATL)摘得“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和“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两项大奖。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系列活动举办至此,已经成功走过了11个春秋,作为客车行业的年度盛会,行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公交运营公司、客车制造企业、技术配套厂商、媒体同行等齐聚一堂,共同回顾、盘点、总结中国客车业与公共交通行业2016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展望规划充满期待的2017年。

  影响客车业评选活动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赢得客车行业极高声誉。本届评选活动,继续围绕评选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客车产品、客车技术、行业新闻全面展开。配套产品是客车工业的灵魂,客车产业的进步离不开出色的零部件企业支持。宁德时代就是其中一家在动力电池方面有着突出成就的企业。

  入选“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建有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研发制造基地,拥有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为全球绿色能源应用,提供高效的能源存储解决方案。

  2016年动力电池成为行业热点话题,新能源客车是该选择快充还是漫充,在行业引发“百家争鸣”。《CATL:打通“任督二脉”,铸就快充“六脉神剑”》一文将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高能量密度混合石墨”快充技术进行系统剖析。CATL的快充技术综合考虑充电倍率、能量密度、倍率性能、寿命、安全性、价格这五个指标,经过孤心苦诣专研,成功打通“任督二脉”,铸就快充“六脉神剑”。《CATL:打通“任督二脉”,铸就快充“六脉神剑”》入选“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是基于对行业热点话题的考量和宁德时代产品技术的肯定。

  荣获“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具有安全可靠、超强环境适应、超长使用寿命、高能量密度、快速充电、电箱平台化6大突出优势。宁德时代以先进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为核心,以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为大脑,以先进的系统集成技术为纽带,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为促进能源体系的变革,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动力。

  完善的研发布局,使得宁德时代可以针对乘用车、巴士、储能动力电池系统等三大产品线提供系列化的产品整体解决方案。SC-86Ah为宁德时代的代表性产品,在2014年和2015年销量达2.3亿Ah。其具有的优势是:安全可靠,工艺连接成熟,电芯泄放阀上方预留空间,异常时能迅速泄压;通过ISO标准碰撞、挤压、冲击、振动测试;超强环境适应,适用温度范围广,使用全天候,IP67级防尘防水,风雨无阻;超长使用寿命,超过8年的电池包使用寿命,常温循环寿命大于6000次,存储寿命大于15年;高能量密度,产品能量密度高达100Wh/kg;快速充电,行业领先快充方案,双支路并联满足快充要求;电箱平台化,一箱多芯、一箱多盖、一车多箱,适应多种需求等。

  2016年,宁德时代获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一代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项目”和“100MWh级新型锂电池规模储能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未来几年,宁德时代将为完成国家“十三五”动力电池创新项目而努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