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微宏走上发展“快车道”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 微宏走上发展“快车道”

2016-12-28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6年12月23日,客车网联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在北京隆重谢幕。活动当天,“第十一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评选结果公布,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荣膺“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和“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两项大奖。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系列活动举办至此,已经成功走过了11个春秋,作为客车行业的年度盛会,行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公交运营公司、客车制造企业、技术配套厂商、媒体同行等齐聚一堂,共同回顾、盘点、总结中国客车业与公共交通行业2016年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展望规划充满期待的2017年。

  影响客车业评选活动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赢得客车行业极高声誉。本届评选活动,继续围绕评选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客车产品、客车技术、行业新闻全面展开。配套产品是客车工业的灵魂,客车产业的进步离不开出色的零部件企业支持。

  摘得“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奖

  微宏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领先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者。《微宏不燃烧电池要为中国新能源弯道超车贡献一份力量》一文摘得“2016年度客车十大新闻”奖。截止2016年3月份,微宏动力电池系统在欧洲4个国家,中国27个省市装载了一万多辆公交车和商用车,这些车总运营里程累计6.2亿公里,保持着零运营安全事故的记录。但对微宏公司来说,良好的记录仅仅代表历史,而微宏的新起点是同行们肃然起敬的不燃烧电池。

  微宏在2008年便确立了“10分钟快充”、“长寿命”以及“不燃烧”的研发三要素,而这几个核心研发要素也是微宏面向城市交通电动化的清洁城市交通(CCT)战略的基础。如今,通过CCT战略的不断推进,“十分钟快充”与“长寿命”已经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而微宏历时8年研发的不燃烧电池技术终于在2016年3月19日揭开面纱,这项具有革命性的动力电池技术成果正式走向大众。微宏的技术人员通过不燃烧电解液与耐高温隔膜两个主动的防御措施,配合STL智能热控流体这一被动防御措施,最终实现了电池系统级别的不燃烧、高安全与高性能,把全球锂电池安全性技术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获得“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

  微宏动力快充电池荣获“2017年度客车动力电池推荐”。微宏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采用标准液冷模块以及全新的3.0电池模块组成电池系统。电池模块标准规模化生产,不仅保证了批量电池模块的产品品质,同时也能够确保具备竞争力的成本。利用成熟的电池模块以及成组技术,灵活配置电池组;微宏所研发的MVPACK快充电池组具备高倍率(4C)快速充电能力,能在10-15分钟快充满电;MVPACK快充电池组装配在乘用车的纯电动模式时,满电情况下行驶里程可达300公里;同步寿命设计600000公里,与车辆同步寿命设计,无需更换电池,减少附加投入;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电池模块可单独工作,在其他电池模块发生故障时依然能够保证车辆正常运行。

  微宏选择并坚信“大倍率、长寿命、高安全”这一高难度的“快充”技术路线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必然选择。微宏正依托快充的技术路线,逐步推进清洁城市交通CCT战略。微宏拥有高度垂直整合的从材料研发到电池系统产业化体系,具备从锂离子电池的四大关键材料、电池单体到成组技术全链条的研发、中试和生产能力,这为微宏在行业中提供了更强竞争力。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