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辽宁加快布网充电桩促进新能源车上路

辽宁加快布网充电桩促进新能源车上路

2017-01-03 作者:石庆伟 汪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7年1月3日消息,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上路,辽宁省加快建设各类充电设施,在汽车4S店、停车场、加油站等区域根据需要增添一定数量的充电设施,逐步形成充电设施服务网络。

  据辽宁省电力等部门介绍,沈阳和大连的充电设施建设已启动。截至2014年末,沈阳地区已建成3座集中式充电站和230个小型分散式交流充电桩,全年累计充电量27万千瓦时,可替代节约汽油消耗量约9.1万升。大连市近两年规划建设1100个充电桩,新建住宅小区、公共停车场的充电停车位要按停车位的5%进行基本配置。

  此外,辽宁还拟在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建设13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预计投资2100万元。

  据介绍,辽宁还将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电费和充电服务费收取标准,鼓励电网企业或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

  根据辽宁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计划,2016年全省推广应用城市新能源汽车1万辆以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物流、环卫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