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驿力科技:“合同能源管理”助力商用车技术升级

驿力科技:“合同能源管理”助力商用车技术升级

2017-01-09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经济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低碳出行越来越受到社会的认可。在公共交通领域,除了优先发展公交以外,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缓解能源危机、倡导绿色出行、实现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的重要举措。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指出,在“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自2009年起,中央政府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加大了市场导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尤其是2014年以来,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部门制定的以财政补贴为主的各专项政策、各级地方政府配套政策,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入快速发展期。

  目前,以纯电动客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广泛应用于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客车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一环。

  传统燃油车怎么办?——技术升级,节能减排

  2016年12月20日,国务院对外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强调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但是,我们在看到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考虑:那些没有达到报废年限的传统柴油车、天然气车怎么办?根据行业统计数据,截止到2015年底,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市场份额已高达47.81%;也就是说公交客车市场还有一半的车辆不属于新能源汽车。这些非新能源汽车提前报废是资源严重浪费,继续使用又不符合节能减排的发展理念。那这些车辆在报废之前,该如何节能减排呢?针对市场需求变化,驿力科技将在2017年正式成立后市场项目组,依托公司最新研发的“智冷大管家系统”,专业负责传统公交客车的旧车改造工作,力争将传统公交客车能耗利用提升到最大。

  “合同能源管理方案”是驿力科技在总结近8年商用车动力系统节能优化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的经验后推出的一项专门解决公交及客运、旅游车辆油耗高、发动机高温、动力不足问题的解决方案。根据前期车辆试装运行跟踪数据,应用智冷大管家系统的车辆其综合节油率能达到8%以上,有效促进了公共交通节能减排目标的完成。

  创新商业模式,担保式金融服务解决资金与效果之忧

  “我们曾针对公交及客运市场做过调研,对于通过改造发动机冷却系统来降低车辆能耗问题,用户主要存在两个忧虑:一是资金配套问题,一个是改造效果,”市场部经理对记者说到:“在新车采购中,一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各项补贴约占销售价格的70%以上,剩下的大部分还有财政资金配套,公交客运公司自身实际负担的采购成本很低。而旧车改造项目,目前绝大部分还没有政府财政支持,用户面临着筹集资金的困难。同时,用户对旧车改造的效果,是否真的有那么高的节能率也有着担忧。因此,如何解决用户这两方面的困惑是旧车改造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可喜的是,我们已经解决了此问题。”

  为配合传统动力公交客车旧车改造项目的推进,驿力科技的“合同能源管理方案”采用了的“商业+金融”服务模式——驿力科技担保,金融机构垫付,企业可选择零成本开始改造旧车,根据改造后节能效果分期付款。这一模式为解决公交客运公司一次性进行旧车改造项目的资金压力、提升传统能源车辆节能减排效果开辟了一条现实可行的道路。

  “合同能源管理方案”的核心是基于驿力科技对产品的自信和企业良好的信用状况。我们一直秉承提供受人尊敬的产品和服务,锻造受人尊敬的企业和员工”企业愿景,因此,我们相信经过改造后的车辆一定能提升节油率,降低能耗。

  驿力科技“合同能源管理方案”在“保证有效果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了两种操作模式: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在确定改造效果后,客户可以选择按照原价一次性付款,也可以选择低于市场手续费的分期付款,具体事宜可与我们公司客服联系。

  传统能源公交客车后市场是一块大“蛋糕”,驿力科技将坚定不移进行技术研发,利用自身市场、技术、品牌优势推进传统能源公交客车旧车改造。驿力科技旧车改造项目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驿力科技之所以力推传统能源公交客车旧车改造项目,不仅仅是看好其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还考虑到企业的社会责任。驿力科技以“锻造受人尊敬的企业和员工”为愿景,同时,我们又是智能冷却领域的领导者,我们有责任在公共交通节能减排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