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一汽锡柴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3成

一汽锡柴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3成

2017-01-11 作者:过国忠 来源:科技日报
  2017年1月11日消息:记者日前从一汽解放锡柴获悉,2016年锡柴全年销售发动机30万台,同比增长31%。其中,在350马力以上车用市场,奥威发动机的份额蝉联行业第一;CA6DM发动机市场份额更是突破60%,连续四年位居行业第一。

  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锡柴坚持品牌统领,加速打造供应链竞争优势,先后完成了以博世、马勒为代表的35家供应商61条L/M关键采购件生产专线建设;有效推进黑色、有色铸件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关键资源掌控力度。通过强化供应商准入管理,科学实施供应商绩效评价,每年均保持在3%—5%的比例新增和整合供应商,保障了锡柴供应体系能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核心供应商数达60家。

  与此同时,锡柴加强了供应链信息化建设,通过对标行业先进,搭建了以潜在供应商生命周期管理、采购计划协同、物流协同、财务协同、质量协同的42个功能模块,极大增强了锡柴与供应商的全面协同能力;在质量管控上,锡柴以前移采购件质量防线的可靠性工程、精细化工程、零公里等质量专项工作推进有序,提升了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一汽解放锡柴党委书记、厂长钱恒荣介绍,围绕2017年的经营目标和主要任务,锡柴提出了“坚持品牌统领,聚焦提质增效,围绕供应链品质、效率、效益增长,推进体系建设,推进质量提高,推进资源落实,推进成本改善,推进合作提升,打造具有行业引领优势供应链,推动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健康发展”的采购工作思路和相应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

配套新闻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