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山东轮胎技术创新主攻14个方向

山东轮胎技术创新主攻14个方向

2017-01-12 来源:轮胎世界网
  2017年1月12日消息:日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山东省产业技术创新“十三五”规划》。

  《规划》提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目标及六项重点工程,明确了重点行业技术创新方向。

  轮胎是山东省的重点行业,该省为轮胎技术创新指出14个主攻方向。

  这些技术为橡胶湿法混炼技术,多鼓式成型机技术,多复合挤出技术,数字化在线检测自动判级技术,炼胶与硫化除尘除味技术,电子辐照半成品部件预硫化技术,高温充氮硫化技术。

  此外,轮胎技术创新还包括橡胶助剂造粒技术,轮胎硫化节能技术,轮胎翻新技术、轮胎射频识别(RFID),轮胎视频识别,轮胎温度压力监测系统(TPMS),轮胎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等信息技术。

  据了解,此前,上述部分先进技术与绿色工艺,已经列入山东轮胎产业转型升级方案,并作为转型升级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

  据悉,山东省将依托赛轮集团开发化学炼胶工艺、多鼓式成型机技术、多复合挤出技术;

  依托软控股份开发在线检测自动判级技术、气动系统节能技术;

  依托双星开发智能配电节能技术、炼胶与硫化除尘除味技术、信息化能源计量管理技术等系列绿色工艺技术;

  同时,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探索“绿色轮胎自动化生产工艺技术”。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