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 将加强充电桩建设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 将加强充电桩建设

2017-01-16 作者:闫晓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政府各项叠加政策的推动下,迄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取得快速发展。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强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应加强充电桩建设,未来将有五大重点任务。

  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五成三。但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尚未突破等问题仍较突出。

  2017年以来中国华北、华中、华东地区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雾霾,这种污染现象应该如何破解?郑栅洁2017年1月14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上表示,解决的重要抓手主要是能源结构转型和清洁能源的替代,加快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其中重要一环。

  据介绍,2016年中国充电设施实现快速发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公共充电桩的数量实现突破,从年初仅有5万个到年底建成15万个。私人充电桩安装提高到80%以上。其次,体系建设和政策调整不断完善。第三,重点城市和领域取得进展,北京已建成平均服务半径为5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上海、深圳、广州、南京等地也有了雏形。机场、物流等专用充电站正在加快推进。

  但同时,中国充电桩的发展依然面临挑战,比如私人充电桩建设受阻;公共充电桩发展有待提升;新能源汽车不断升级,现有的充电设施存在不兼容现象,信息共享也存在壁垒,互联互通效率低;商业模式有待创新和调整等。

  郑栅洁透露,下一步主要有以下几大重点任务:首先,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将小区和单位作为重点对象,继续优化公共充电桩布局;其次,加快互联互通,2017年是标准升级的关键期;第三,重视安全隐患,充电桩的安全是基础;四,提前谋划,加强技术研发;最后,商业模式的探索,指导各地政府部门加强支持力度,加强充电桩技术创新。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