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百人会|微宏十年坚守,赢得行业认可

百人会|微宏十年坚守,赢得行业认可

2017-01-17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核心技术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资本,在动力电池领域更是以技术取胜。2017年1月14日-15日,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之一的动力电池技术依然是大会关注的热点,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及其动力电池受到与会嘉宾的极大关注。

  十年坚守,坚持自主研发

  论坛首日,微宏在观摩区展出的LpTO电芯、LpCO电芯、标准电池模块组以及电池系统控制模块,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整车企业的关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学会主席、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充电联盟理事长董扬,中国电动机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等领导专家来到微宏展台,与微宏市场副总裁宋寒亲切交谈,并对微宏在新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

科技部长万钢(前排左2)欧阳明高教授(前排右2)等与微宏宋寒(前排右1)交谈

  微宏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中心,经过10余年的潜心自主研发,微宏已经累计申请专利322件,授权专利140件,覆盖从电池四大材料、电池单体设计、电池制造工艺与设备到电池组整个产品链,形成了全面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微宏市场副总裁宋寒在接受客车网采访时表示,微宏做动力电池到2017年已经是10年,可以说和中国动力电池行业同时起步,从电动汽车产业开始时微宏就进入到这个行业,而且是进入电动汽车产业最难最关键的部分,也就是动力电池。动力电池最难的部分是电池材料,微宏从创业初期,一直在做电池材料开发,现在也没有停止自主研发的脚步。“电池材料非常关键,2008年微宏就确立了“快充、长寿命、高安全”的自主研发目标,我们希望未来的产品也一定要朝这个方向发展。”

  如今,微宏生产的电池在市场上已经配装了15000多台客车,其中1000多台车在欧洲运行。并且,配装在15000多台车上的每一片电芯都是由微宏自己生产,所有的技术都是微宏自主研发。

  首倡快充,强调客户使命

  2016年末,四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其中单独设立了快充类纯电动客车的补贴标准,从政策层面体现对快充技术的肯定,这对坚持走快充路线的电池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微宏正是快充技术的首倡者。

  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很多人会把“微宏”看做是“快充”的代名词。微宏在2009年推出了第一代LpTO钛酸锂快充电池,并于2011年在重庆启动全国首条快充纯电动公交线路。至今,微宏已经有超过3000多套LpTO钛酸锂电池系统装配在纯电动与混合动力公交大巴上,其中在重庆长达6年的运营,抽查结果表明,电池仍然处于非常稳定的状态,容量衰减不超过7%,很好的验证了钛酸锂电池的长寿命和快充特性。今天微宏在快充技术上已经走到了第三代,第三代技术比当年的钛酸锂能量密度提高了1倍,为快充技术开拓了一个更广阔的应用市场。

微宏市场副总裁宋寒接受百人会媒体组采访

  宋寒表示,相比整个汽车行业,微宏的年产值并不算太大,但微宏一直在客车领域精耕细作。截至目前,微宏快充动力电池产品已经在全球6个国家,100余城市,15000多辆客车上累计超过10亿公里的安全运营里程。2014年,微宏快充电池进军伦敦,与多家全球知名电池企业同台竞争,经过了英国华威大学一年多的深度测试跟踪后,微宏最终斩获1000辆伦敦双层巴士订单,创造了全球除中国市场外最大的电动公交车订单记录。同年,微宏快充电池打入德国市场,被欧盟纯电动公交巴士评价项目(ZeEUS项目)选用为来自中国的唯一电池供应商,并在明斯特投运。

  目前,在中国这个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微宏与诸多客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配备微宏快充电池技术的新能源客车分别占北京、重庆和西安等地市场份额的60%、90%和84%。仅2015年北京公交集团就一次性采购380辆配装微宏电池的公交车,这是客户在多年使用经验基础上做出的果断决定,是对快充运营模式的肯定,更体现出用户对微宏产品技术的认可。从客户反馈上看,微宏快充电池有着良好的表现。

  创新驱动,赢得行业认可

  微宏首先在电动汽车行业提出“10分钟快充”的概念。依托核心技术和创新驱动,微宏最早推出LpTO钛酸锂电池,建立起行业对快充产品的充分认知,并赢得行业认可。“一直以来,微宏从未停止过创新发展的脚步,通过材料性能优化解决钛酸锂电池的‘胀气’难题,更在产业化的层面打通了普通钛酸锂电池的使用壁垒,目前微宏是市面上解决钛酸锂胀气问题在技术上最好的公司。”宋寒表示。

百人会论坛观摩区微宏展台

  为打破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的限制,凭借自主创新,微宏早已在2013年发布了第二代快充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的LpCO锂电池,并将在近期推出第三代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的锂电池,而不燃烧电池产品也将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现在的微宏,早已不是靠钛酸锂电池一款产品打天下,其中第二代快充电池LpCO锂电池就已经占据了微宏80%的出货量。

  2015年,微宏开始发力乘用车市场,发布了面向电动出租车及电动乘用车的新一代MVPACK电池模块产品。2016年3月,微宏发布了不燃烧电池技术,实现了电池系统级别的不燃烧、高安全与高性能,把全球锂电池安全性技术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直以来,微宏都在不断进行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创新,以“快充、长寿命、高安全”为核心的企业研发理念,也使得微宏在满足市场核心需求的理解上越做越深。“为人卑微、做事宏大”,这是微宏人对“微宏”二字的解读,也是微宏人低调务实态度的真实写照。宋寒表示,2017年,在新版的补贴政策背景下,微宏将加快推出更高能量密度的新一代快充电池,在提升车辆单次快充续航里程的同时,有效降低电池成本,满足客户需求,从而进一步赢得市场的尊重和客户的认可。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