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工信部正式公布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法士特膺选!

工信部正式公布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法士特膺选!

2017-02-14 作者:思晨 来源:客车网
  2017年2月14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

  此次公布的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54家,培育企业50家。其中,陕西地区示范企业2家,培育企业1家。法士特集团凭借重型汽车变速器产销行业领先的优异成绩,顺利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充分彰显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品牌魅力。

  汽车产业是制造业领域中科技含量高、业内竞争激烈的行业之一,由于国外设置的技术壁垒,国内发展缓慢,技术相对落后。法士特正是凭借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信心和勇气,专注汽车传动领域48年。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以汽车变速器、液力缓速器、同步器、取力器、减速机、离合器、汽车齿轮及其铸、锻件为主导产品的大型汽车传动系生产制造商和全球供应商。其中,重型变速器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保有量超过600万台。此次入选国家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名单实属实至名归。

  工信部公布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文件明确指出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经济联合会,有关行业协会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引导和支持企业专注于细分产品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升国际知名度与竞争力。示范企业要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其全球地位;培育企业要落实其培育发展方案,力争尽早发展成为全球领先企业。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以示范企业为例,要求"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

  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

  104家冠军企业区域分布

  在中国制造业冠军企业区域分布图中,灰色地区未有企业入围冠军企业,共计9省区,包括广西、云南、黑龙江、重庆、天津、海南、宁夏、青海、西藏等地,除黑龙江、宁夏外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有入围企业的省市在图中用圆圈大小表示冠军企业数量,山东、江苏、浙江以22家、18家、13家占据三甲位置,广东、安徽各有6家企业入选。入选4家企业的有湖北、辽宁、北京。河南、陕西、河北、福建、江西以3家企业紧随其后。上海、湖南、吉林各有两家企业入选。有一家冠军企业的有内蒙古、四川、山西、新疆、甘肃、贵州。

  在冠军企业最多的三个省份中。山东 22 家企业入围,其中示范企业12家,培育企业10家,占总数的21.2 %,超过总名单的1/5。江苏18 家企业入围,其中示范企业7家,培育企业11家,占总数的17.3% 。浙江13家企业入围,其中示范企业6家,培育企业7家,占总数的12.5%。

  总体来看,制造业冠军企业集中于华北、华东地区。中南地区分布较均衡。东北、西北、西南地区较少。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