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比亚迪:2016年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 2017年将新增6GWh产能

比亚迪:2016年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 2017年将新增6GWh产能

2017-02-21 作者:肖何 陈语 来源:中国电池网
  2017年2月20日,“'2017 品质智造 重构格局——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链调研行”鸡年首站在广东拉开序幕,活动旨在针对2017年广东省锂电池及材料、新能源车、储能、锂电相关设备等产业链企业做系统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方向,就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资源整合、资本对接等建议;推动调研企业(上市公司)品牌形象的推广,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产品合作推介;通过调研报告与数据分析等。还原行业真相,反馈行业声音,报道典型案例,传播正能量。
调研团与比亚迪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比亚迪空中纯电动车充电塔

  2017年2月20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电池百人会副理事长单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比亚迪坑梓电池工厂、电池测试中心以及比亚迪坪山总部的电池展厅、汽车展厅等,并与比亚迪动力电池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华军、开发部经理王高武、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比亚迪“云轨”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是一家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并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据王高武介绍,目前,比亚迪在深圳拥有两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分别在惠州、坑梓,年产能为10GWh。2016年,比亚迪锂电池出货量约8Gwh,均为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利用率超过80%。王高武透露,公司正对坑梓基地进行扩建,增加产能6GWh,预计2017年可达产。

  另外,比亚迪分别在深圳、西安、长沙设立了乘用车生产工厂,同时在深圳、长沙、武汉、南京、杭州、承德、大连、天津、青岛等国内近十个城市设立了大巴生产工厂。

  肖海平介绍,2016年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商用车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全年销售客车13278辆、环卫及物流车859辆,累计销量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162%。超过1万辆的销量使比亚迪登上2016年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销量冠军宝座。目前,比亚迪电动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40个城市。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