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原材料价格上扬 涨价成轮胎业“主旋律”

原材料价格上扬 涨价成轮胎业“主旋律”

2017-02-28 作者:一言 来源:长江商报
  跨国轮胎品牌的涨幅维持在8%—10%,本土品牌涨幅最高达40%。

  整个2月,伴随着橡胶等轮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涨价”已成为整个轮胎行业的主旋律。最近一周,众多轮胎企业再次发布涨价通告。来自欧洲轮胎市场的最新消息称,普利司通已宣布将对其所有品牌的轮胎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平均涨幅为8%。

  总体来说,跨国轮胎品牌的涨幅维持在8%—10%,本土轮胎品牌从去年底到现在,基本上涨幅在10%—30%之间,有些品牌涨幅高达40%。

  全线产品价格已经上调10%

  万力轮胎总经理赖燕山介绍,该企业全线产品价格已经上调10%。正新橡胶一名销售管理层人士告诉记者,去年该企业已经调整过一次价格,近期他们全线产品的价格上升幅度已达到8%—9%左右。固特异轮胎一名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将在下个月提价,幅度估计在10%以内。米其林、韩泰轮胎公关部相关人士则表示,他们还未正式公布“涨价”。

  比起轮胎实体店,目前电商平台只有部分进行了涨价。但那些大型电商平台还没有加入涨价队列中。对此,一名轮胎业从业人员表示,电商平台的轮胎产品也会跟着上涨,但电商为了保持价格上的竞争力,涨幅会比一般轮胎店小,自己消化一部分涨价压力。

  原材料橡胶价格翻倍

  在谈及这次汹涌而来的涨价潮时,一名轮胎业内部人士指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原材料导致。其中,天然橡胶作为轮胎生产的主要原材料,不同的产品比例还有差别,卡车轮胎上所占比例更高。天然橡胶受自然气候影响产量紧缺,它的价格从2016年初的9000多元/吨,攀升至2016年底的2万元/吨,现在每吨价格仍在18000—19500元之间徘徊,涨幅近100%。生产轮胎主要材料中的帘布、碳黑及钢丝,价格均出现了大幅提升。像帘布,上涨幅度近50%,碳黑涨幅也达到190%。

  此次涨价潮中,普遍以国内的轮胎生产厂涨得最凶,跨国企业涨价幅度相对少些,步伐也没有跟得那么快。对此,一名轮胎业从业人员透露,这主要是两者的采购方式不同。国内很多轮胎厂采购部门都是“现购现订”形式,受原材料价格的即时行情变化影响较大。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