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法士特提出为商用车强制配置缓速器获工信部答复

法士特提出为商用车强制配置缓速器获工信部答复

2017-03-13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带着人民重托,肩负履职重任。全国人大代表、法士特首席技能培训师曹晶在2016年全国两会上提出的“为商用车强制配置缓速器”的建议得到工信部的正式答复 。今年曹晶又一次带着精心准备的四项建议赴京参加全国两会,其中三项分别是“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空气污染保健康”、“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技工职业价值”以及“在我国高职院校开设本科专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答复中明确指出: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争取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缓速器产品列入商用车《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也会继续组织对相关技术标准和管理要求的修订完善,扩大缓速器的安装范围,加强实际安装情况的监管,并积极研究通过国家已有的渠道和项目等方式,加大对缓速器企业和产品的支持力度。

  显然,国家和有关部门对缓速器推广和应用十分重视,但同时也不难发现,其规模性推广和应用还需一段时间。而经过一年时间的观察与研究,曹晶对这一建议又有了新的思考,此番接受记者采访,他也就此做了分享。

  关于现状:

  缓速器推广和应用的实际情况一直向好,这从产量逐渐提升上就可见一斑;

  原车标配依然很少,应用更多在于车辆改装环节;

  大部分人不了解这类产品,致使使用率不高;

  西南地区,如云、贵等地,应用效果良好,行车中加淋水和平日换刹车片等成本已相当于一台缓速器安装价钱,这些地区用户也更看重安全。

  关于难点:

  原车出厂即匹配缓速器,性能更好,成本更低,但是受制于成本、价格问题,车企热情有限;

  改装安加缓速器,需要一台车一个方案,用户承担成本和周期都更大、更长。而且,有的车体空间受限,根本无法改装;

  缓速器可有可无的观念继续左右用户,观念不改,推广必然受阻;

  缓速器本身更适合高原、山地等行驶条件更恶劣的路况使用,在平原地区一些用户认为用途有限,完全不需要它,因此强制安装的话,这类地区用户利益受损。并且,目前对此情况尚无解决方案。

  关于未来:

  希望缓速器这一更加安全的产品可以得到有效推广和应用,这样可以帮助车辆在冰雪天气和险峻路段更好控制车辆,安全行驶,减少交通意外;

  希望缓速器生产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技术改进,从制造上降低成本,这样既可增加利润,也可让利用户;

  希望缓速器生产企业通过努力寻找更多真正适用于这类产品的用户,特别是大客户企业,让更多公司的车队因为加装缓速器更安全;

  希望更多车企积极、主动针对相应车型安装缓速器、推广缓速器,而相关部门应出台办法或意见推进缓速器更快推广和更好应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