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营运客车新规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汽车电子渗透率将逐步提升

营运客车新规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汽车电子渗透率将逐步提升

2017-03-17 作者:余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营运客车新规》将于2017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要求,车道偏离预警LDW和前碰撞预警FCW系统成为营运客车标配。业内人士认为,汽车电子渗透率提升逻辑得到进一步验证,有望成为电子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汽车电子快速发展

  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汽车整体销量的快速增长、单车电子化水平的提升。

  传统汽车在传动系统、底盘、保险装置、车身、仪表组、娱乐系统等中均应用了半导体产品。除上述部件深化半导体应用比例外,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的应用和普及、EV/HEV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的推广均将推动汽车电子的发展。ICInsights报告预测,2015年-2020年,汽车半导体的年均化增长率为4.9%,增速居行业首位。另据Gartner测算,2013年-2017年,ADAS和EV/HEV用半导体的年化增速将分别达到17.9%和11.4%,是汽车电子增速最高的领域。

  其中,ADAS是无人驾驶的“中枢”。其硬件核心是传感器摄像头、雷达等和处理器,软件核心是算法。根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7年-2021年中国汽车ADAS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ADAS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5%,2020年中国市场可实现近800亿元市场空间。汽车电子有望成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电子行业下一个增长点。

  智能化是发展趋势

  中信证券认为,伴随汽车电子化、联网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智能化是汽车发展的趋势,智能相关软硬件将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汽车智能化最重要的体现方式之一就是无人驾驶,其核心就是“传感器+高精度地图+ADAS+车联网”。目前智能无人驾驶发展存在两大路径: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传统汽车厂商,通过完善和发展ADAS功能及技术,逐步提高汽车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向完全无人驾驶发展;谷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通过提高移动式机器人深度学习能力和自主决策能力,推进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建议关注无人驾驶三个方向:无人驾驶设备供应商,包括硬件领域的激光雷达制造商、软件领域的高精度地图商、ADAS提供商;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交通运营服务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