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注重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专利保护 完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注重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专利保护 完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2017-03-21 09:49:42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摘要:产品的升级源于对品质的追求,品质需要技术和工艺的不断创新。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企业开走“技术抄袭、技术模仿”的“捷径”,不利于行业的整体健康发展。因此,加强技术打假的同时,更应该加强以专利保护为核心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2016年,驿力科技获得四项关于ATS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的发明专利授权。据悉,驿力科技已取得52项授权专利,18项专利申请处于公开中,30项专利处于审核中,涵盖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在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行业,驿力科技自主知识产权建设走在了前列。

  据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了解到,专利的授权需要经过初步审查、实质审查、授权三个阶段,一般情况下自提交专利申请日起满18个月,即行公布。其中,发明专利由于技术含量最高,审查最为严格,自申请日起到取得专利授权,一般在两年时间左右。“发明创新是漫长的,驿力科技此次取得汽车散热器、汽车保险盒装置、冷却装置三项发明专利,无不是经过了近两年时间的审查、公开。”记者就发明专利相关问题采访了驿力科技研发部王工,他这样说到:“驿力科技是主营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从整套系统到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能力。现在市场上大家都说自己产品技术先进,性能好,怎么证明?其实,专利就是最好的证明,因为专利不是随便就能取得的;发明专利是一个公司技术实力的缩影,只有不断进行技术研发投入,才能获得技术积淀和创新,进而取得发明专利。”

  从驿力科技《2016年年报》中记者查到,驿力科技拥有专业研发团队,技术人员占比超过25%,2016年研发投入占全年营业收入的10%以上。在持续坚持研发投入的同时,驿力科技也有专业团队负责企业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目前,驿力科技已建立起以专利保护制度为核心,以品牌和商标保护为辅助的完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在自主知识产权道路上,驿力科技也走过弯路。“驿力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商用车动力系统节能减排技术研发与推广的企业,驿力的核心产品发动机智能冷却系统简称ATS,由于先前缺少对技术、商标的保护意识,已经成为行业统称,无法行驶专利权。”驿力市场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到:“所以我们现在加大了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的建设,加大了品牌保护。下一步将加强技术打假,品牌打假,力所能及的净化行业市场发展环境。”

  技术的创新凝聚着研发者、企业的心血,只有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一个企业才能长久地发展,行业市场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没有核心技术的产品、企业终将被市场淘汰。加强专利保护,完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是对技术创新最好的保护和鼓励。

反馈表单
咨询栏目: 配套新闻
校验码:
您的姓名: 传真:
您的单位: 通讯地址:
您的职务: 邮政编码:
电话: E-mail:
请您简短留言: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010-6486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