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建万润新能源“美丽邂逅”天津客车展

福建万润新能源“美丽邂逅”天津客车展

2017-03-30 作者:成客 来源:客车网

  2017年3月30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天津梅江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以“绿色出行 智慧交通”为主题,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 城市客运分会、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物资与技术工作委员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天津市公交物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作为2017年上半年客车行业重要展会之一,来自客车行业的约80家整车厂家和配套企业参展。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携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客车动力总成系统亮相,“美丽邂逅”天津客车展。

  客车网了解到,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福州高新区海西科技园。公司由福建省汽车工业界、汽车技术界和金融界对新能源汽车怀着执着信念和追求的著名人士组建而成,拥有国内第一代混合动力客车数字化系统的创始人,并广泛吸纳了国内汽车、电机、电控领域的优秀人才,联合著名高校(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和研究院所(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等)的一流专家,构建了结构合理、富有竞争力的本土技术团队,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

  福建万润常务副总经理邹慧云告诉客车网,福建万润产品包括电机、电控、整车控制、DAT变速器、商用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产品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物流车、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等车型。

  展会上,万润展出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即“干摩擦外控式自动变速器”(简称“DAT”)。DAT技术是万润首创的原创性技术,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这款产品在性能上,不管是动力性、经济性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该变速器整体结构采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思路,解决了传统变速器传动效率低和润滑油发热等问题,换挡方面采用摩擦式换挡机构,提高了换挡的平顺性和可靠性。搭配该变速器的纯电动客车,可以改善整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万润新能源变速器系统经过了很多路试,可以实现原本装200度电池的整车少装20度电,达到同样的续驶里程。此外装载福建万润小功率电机之后,功耗更低。

  同时,福建万润还展出了6米客车动力总成系统和8米客车动力总成系统。福建万润已经与国内众多客车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销售及售后网点遍布福建、广东、江西、海南、江苏、安徽、河北、山东、湖北、辽宁、湖南、浙江、上海等地。如今产品应用遍及全国,福建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产销规模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前茅。

  近几年,新能源动力总成企业数量不断扩充,如何引领这些企业良性发展关系到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未来。福建万润起步于动力总成系统,但绝不止步于此。公司规划分三期在青口征地1000亩,建设一个核心总成企业、一个新能源汽车专用车厂、一批新能源关键零部件制造企业、一个国际性研发中心与一个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形成“五个一”的整体布局,建成后万润年产值可达80-100亿元。

阅读量: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