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福工动力携“丰田级”产品实力亮相天津客车展

福工动力携“丰田级”产品实力亮相天津客车展

2017-03-31 作者:木铃 来源:客车网

  2017年3月30日-4月1日由中国道路交通协会以及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展会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为主题。福工动力携手科霸共同展出了纯电动系列产品、混合动力系列产品及镍氢动力电池系列产品。其中尤为瞩目的FG5.0混合动力系列产品也在本次展会中亮相。

图为福工动力展厅

  福工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3月,是国内最早一批专业从事新能源商用车驱动总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分布式储能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与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宇通客车、亚星客车、中通客车、东风扬子江、安凯客车、申沃客车等30余家企业相配套,销往全国200多个城市。2016年2月28日,由科力远、吉利汽车、重庆长安、云内动力联合成立的CHS公司以50.69%控股福工动力,科力远将以福工动力全面布局商用车市场。

  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位于中国湖南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司致力于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方面拥有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汽车动力电池能源领域产业化水平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产品应用程度最成熟、配套供货能力最厚实的国际专业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制造厂商。目前所生产的产品已经与丰田、本田、吉利、长安等乘用车客户进行配套。

图为福工动力技术中心主任张德平正为客户解疑

  福工将依托CHS1800乘用车混合动力系统的平台衍生出商用车系统平台,即为CHS18000系统平台(福工将CHS系列产品定义为FG5.0系列):

  FG5.0系列产品与丰田的THSII混动系统以及通用的Voltec混动系统相似,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行星齿轮功率分流式混合动力系统,拥有国内97项专利,以及4项国际专利。通过学习丰田混合动力技术,通过行星齿轮组以及电机布局以达到规避丰田技术专利壁垒所研发出来的。该结构与丰田、通用的行星轮组结构不同,但可达到同样的节油效果,甚至更优。

  FG5.0系列产品核心是一套电子控制的无级变速箱(E-CVT),全世界第一套双模复合型型星排;FG5.0系列产品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驱动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延展性,技术与产品全面覆盖EV、HEV、PHEV,普遍适用于乘用车、SUV、大巴等各种车型。

  FG5.0-1800产品适用于1.5-2.5L发动机排量,扭矩〈1800N.m,此产品已经批量应用于吉利帝豪EC7混动车型上,福工将会把FG5.0-1800产品应用于海狮车型上;

  FG5.0-18000产品适用于4.5-6.5L发动机排量,扭矩<18000Nm;可应用于8-12米公交、公路大巴的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在不插电情况下,实际节油率可达到40-50%,达到世界级领先水平,比ISG以及AM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高10-15个百分点。

  科霸公司对FG5.0系列产品所搭载的镍氢动力电池包进行了全面升级,由原来的镍氢D型6AH电池全面升级为8AH电池,电池能量密度较上一代产品提升了35%,这意味着电池能量包储能性能大大提升。

  图为搭载吉利帝豪EC7混动系统FG5.0-1800

图为商用车系统合成箱FG5.0-18000

图为镍氢动力电池包

  纯电动系列产品仅2017年的第一季度订单数就已经过万,产品故障率低,性能优越,产品质量在同行业排行第一。就在前段时间,福工在中通百余家供应商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通客车2016年年度优秀供应商,并获得了质量优胜奖。

图为福工获奖证书

  目前福工的所有产品防护等级均达到IP67,EMC抗干扰达到了3级,某些标准甚至高于《纯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

  2017年开始,福工将把FG5.0系列产品部署到商用车上,将沿用乘用车的设计理念和质量管控体系,并依托福工在商用车上的积累与快速的相应,全面开启商用车系统品质“乘用车”化。

  世界在我心中,未来有我推动,福工人正一如既往地坚持“领先、高效、发展、奉献”的经营理念,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竭诚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与客户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