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天津加快布网建设充电桩 电动汽车上路不是事儿

天津加快布网建设充电桩 电动汽车上路不是事儿

2017-04-01 作者:吴蕊 来源: 天津北方网

  记者近日从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已建设充电站201座,充电桩2769台,其中可为私家电动汽车和公务用车提供充电服务的公共充电站171座,充电桩2158台。这些充电站点与“互联网+”接轨,舒适方便的充电体验,让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穿梭在津城的大街小巷。

  “知道这里设了快速充电桩后,我经常到这充电。像我这种电池功率24千瓦时的小车,半个小时就差不多能充70%到80%的电量,非常方便。”在南开医院新院区停车场西北角有8台容量60千瓦的快速充电桩,正在这里给车充电的车主贾先生说。记者看到,他连接好充电线后,在充电桩显示屏上进行设置,然后一刷储值卡,充电便开始了。“去年年初,我刚买电动汽车时,咱天津的充电桩还不太多,我总有充电焦虑,车都不敢到处开。现在不仅充电桩多了,手机App还可以查找到距离最近的充电桩,让人再也不用担心电量的问题了。”贾先生说。

  “很多人可能觉得汽车充电比加油麻烦,现在我们在不断优化市民的充电体验,随着技术的进步,大家的感受会越来越好。”国家电网天津城西公司营销部充电桩项目负责人裴蕾介绍,目前,全市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分为快充桩和慢充桩,慢充桩给车充满电大约需要6至8小时,而快充桩只需要约1小时。这些充电桩主要分布在部分商业核心区、景区及公共停车场等,方便市民使用。不仅如此,这些充电站点接轨“互联网+”,车主可自助操作。下载“e充电”手机App,就可以实现充电桩的查找和结算功能。而车主也可以在电力营业厅办理储值卡,在充电桩上享受刷卡充电服务。

  此外,记者从天津市电力公司获悉,本市今年将进一步缩小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半径,建设公共充电桩1364台。在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本市已在京沪、京哈、滨保等十余条高速公路开放26座充电站,今年将新增至少6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分布在京津、海滨等高速公路,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一体化充电网络。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