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天海同步旗下中德、泰特“双子星”光耀2017天津客车展

天海同步旗下中德、泰特“双子星”光耀2017天津客车展

2017-04-02 作者:涵玉 来源:
  以“绿色出行、智慧交通、创新技术”为主题的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简称天津客车展)2017年3月30日隆重开幕,此届展会客车行业群星闪烁,天津天海同步集团旗下子公司天津中德、湖北泰特同时参展,携具有国际最新技术的轮毂电机及建设部组织的“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研发项目变速器研制子项目”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变速器精彩亮相,犹如“双子星”光耀全场。

  据客车网了解,天津天海同步是集自主研发、加工制造汽车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及常规动力、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变速器、电控系统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国际尖端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打造全球一体化经营格局。集团拥有高端现代化装备1400余台,专门从事汽车传动产品加工制造,已建成中国首条数字化行星排自动生产线,装备精良,试验检测手段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旗下天津中德传动公司目前已建成生产1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公司自行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D牌(中德简称)手动(MT)、自动(AMT)系列汽车变速器以及各种行星结构减速器和耦合器,广泛应用于常规客车、混合动力、纯电动客车和物流车,其中主要是针对我国客车实际使用工况,专为我国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和长途客车变速器替代进口、升级换代而自主开发的五档、六档系列变速器,广泛适用于6米~14米各式客车。

  中德现有年产2万台汽车变速器建设项目是天津市“十一五”重大发展项目,其中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变速器研制项目是建设部科技委组织的“节能环保型城市客车研发项目变速器研制子项目”。目前,中德系列客车变速器部分产品已进入宇通、大金龙、海格、中通、黄海、安凯等主流客车企业,并已建成服务站50余家,确保为客户提供快速周到的服务。

  湖北泰特在2016年9月收购了欧洲最大的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生产商——荷兰e-Traction Europe B.V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主要以轮毂电机及其控制器系统、分布式驱动控制系统PCM、整车能量控制器VEM、整车辅助电机控制器,同时提供产品的集成服务。下一步将通过产品的本土化研发和推广,进军国内公交车、物流车等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据泰特公司总裁,来自中国台湾的赵光中先生向客车网介绍,荷兰e-Traction是当今世界轮毂电机企业中的翘楚。总部位于荷兰阿陪尔顿的e-Traction公司成立于1981年,在电动动力传动系统领域拥有超过30年的丰富经验,轮毂动力传动系统的开发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截止目前,e-Traction公司所拥有的发明专利高达200多项,其产品已在欧洲8个国家的大巴、公交车上应用,装配其产品的车辆已经在路上跑了8年,他们的技术也已开发到第三代。

  今后,泰特机电将具备轮毂电机的核心技术优势,并能加速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推广应用。根据规划,泰特机电将通过三大机构开展业务,首先是荷兰的e-Traction公司将作为泰特机电的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基础业务的研发;其次是位于上海安亭、2400平方米的应用研发中心,负责本土化的应用研发及市场营销推广;还有湖北荆门的工厂将于2017年底实现量产,一期目标是到2018年实现2万套产量,未来目标是要成为全球最大的轮毂电机供应商。

  此次展览过程中,有不少观展的公交公司对泰特的轮毂电机的展示表示出极大兴趣,对其市场化的可能性也有了相当思考。据赵光中告诉客车网,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代是中央电机集中驱动技术,第二代是轮边电机技术,第三代是轮毂电机技术。与前两代技术相比,轮毂电机技术具有更加高效、节能、轻量化、小型化等诸多优点,能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成本、降低整体能耗等问题,是最直接、最高效的驱动方式,是未来的应用趋势。

  因此专家们认为,轮毂电机堪称纯电动汽车的终极解决方案,这种技术使汽车由中央式驱动改为分布式驱动,省掉变速器、传动轴、差速器等传动部件,将动力、传动和制动装置整合到轮毂内,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发动机、变速机的一体化,从机械驱动转为电驱动。

  天津天海同步集团董事长吕超表示,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虽然规模庞大,但缺乏核心零部件的高端技术,不能再让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国产零部件的伤心地,运用全球资源,借助资本力量进行并购,不失为快速发展的好途径。此前不乏成功先例,在整车领域,吉利收购沃尔沃已做出榜样;在零部件领域,这两年跨国并购案也频发。天海同步通过收购引进轮毂电机技术,意味着从此这项高端核心零部件技术以后将为我们自己所有,也将为我们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弯道超车起到引领行业先导的重要作用。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