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效率赶超国外,重庆采砂船选用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

效率赶超国外,重庆采砂船选用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

2017-04-25 作者:东康 来源:客车网
  近日,东风康明斯四川商务处工作人员登上停泊在重庆丰都江中的晟通1018号采砂船,对装配开山空压机上的10台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进行保养维护。

晟通1018号采砂船

  油耗少、效率高才是硬道理

  目前,重庆晟通公司拥有晟通988、998及1018共三艘采砂船,其中晟通988号是其第一台采砂船。

  作为采砂船轮机长,钟建国师傅介绍,晟通988号采砂船2015年上半年将两台进口设备替换成了装配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的开山空压机,与进口机在油耗、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了竞品对比,油耗降低20%,工作效率近乎两倍,令重庆晟通公司老板立刻决定后续新船全部匹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

匹配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的开山空压机组

匹配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的开山空压机组

  谈到油耗,钟师傅曾对两个品牌发动机进行过测试,在同等工况下,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与进口机相比,每小时节油达50-55公斤。

  此外,东风康明斯凭借两倍的排气量成为了晟通988号采砂船的采沙动力担当。“晟通988号采砂船目前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和进口机协同作业,但是一旦东风康明斯机子停机,便可以很明显看出功率的减少,吸沙效率会大大降低,出沙量有着明显差距。”

  在钟师傅看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除了油耗低、效率高外,其稳定性更是一流,晟通1018号采砂船投入生产1年半以来从未出现过问题。动力足、油耗低、坚实耐造是他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最深印象。

  服务好才是康粉的“定心丸”

  在晟通1018号采砂船调试阶段,东风康明斯成都商务处的服务工程师、应用工程师常驻船上,进行水道、机组、油路等方面的调试,主动对船上的操作人员进行多次培训,确保采沙作业的良好运行。

  现在,对于一般的保养、维护以及检修,钟师傅已经完全能够自己解决,即使解决不了,打一个电话,服务人员便会很快赶来解决问题。东风康明斯成都商务处更是不时回访,让钟师傅在使用中完全不用担忧。

东风康明斯QSZ13发动机

采砂船轮机长钟建国师傅

  此外,钟师傅对于东风康明斯各项保护功能以及C-link系统极为推崇,他介绍说,之前出现过一次电路故障,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进行了自我诊断,启动了保护功能,自动熄火停机,并报警提示,钟师傅表示,如未能及时停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同时,钟师傅提到,空压机采用中冷降温。如果温度过高,东风康明斯发动机也会自动报警停机,这些都能够起到保护发动机运转的作用。

  而通过C-link系统,东风康明斯能够对每一台发动机进行实时监测,一旦出现故障隐患,服务人员便会主动联系,防患于未然,这都是东风康明斯践行保姆式服务的具现。

  作为忠实的康粉,钟师傅衷心的希望东风康明斯发动机能有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为采砂船用户服务,双方共同实现生产销售的共赢!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