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宁德时代成韩国现代插混动力车电池供应商

宁德时代成韩国现代插混动力车电池供应商

2017-05-05 来源:参考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日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选择中国宁德时代作为首个中国电池供应商。位于中国东南部城市——福建的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将为现代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索纳塔提供电池。根据新华社消息称,该车将于2018年上半年上市。

  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是未来的产品研发方向之一。为避免偏重一方,导致错失时机,按照现代汽车的计划,其新能源产品将覆盖混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三种版本。去年6月份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上市,由北京现代制造并销售。

  当前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在海外市场上市,配备的是由一台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50千瓦的电动机组成。纯电动模式下续航为44公里。国内方面,索纳塔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预计将由北京现代引入中国市场。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年销量近30万辆。按照最近的五年计划,到2020年中国电动车年销量将增至500万辆。作为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今年首季在华零售销量同比下跌了14%。虽然今年夏季现代的第五座中国工厂准备开始投入生产,但是销量滑落仍令现代惴惴不安。

  一名现代管理人称:“现代正在推动供应链的多样化,因此选择宁德时代作为首个中国电池供应商。”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