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三角成投资者最满意国内轮胎企业

三角成投资者最满意国内轮胎企业

2017-05-09 作者:王旭达 来源:轮胎世界网
  到目前为止,中国9家上市轮胎企业已经全部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在此,轮胎世界网就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和轮胎业务分地区经营情况两个方面,对这9家企业的年度报表进行分析。

  三角轮胎最让投资者满意

  对于上市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反映了公司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是一个能够衡量股东资金使用效率的财务指标。

  在同等投资条件下,该指标越高,股东获得的投资回报也就越高,也就会“更满意”。

  同2015年一样,9家上市的轮胎企业中,去年净资产收益率的三甲仍然是三角轮胎、玲珑轮胎和S佳通。三家企业的收益率都在14%以上,形成第一集团。

  其中,三角轮胎连续两年占据“最让投资者满意”的位置;S佳通的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大降3.31%,名次下滑1位,至第三名。

  从整体上看,与上一年度相比,2016年,国内轮胎企业的净资产收益率普遍下降。

  表现较为亮眼的企业有两家:一家是赛轮金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3.82%;另一家是黔轮胎A,大涨7.57个百分点,股东投资开始获得回报。

  从排名上分析,通用股份稳定在第四位,赛轮金宇攀升至第五名,二者的净资产收益率在8%-10%之间,属于所有上市轮胎公司的第二集团。

  风神股份、青岛双星和华谊集团分列第六到第八位,其净资产收益率在2%-4%之间,形成第三集团。

  与此同时,9家轮胎企业净资产收益率间的差距,在2016年进一步缩小。三角轮胎和黔轮胎A之间的极差,由33.28%下滑至19.14%。

  玲珑轮胎和赛轮金宇营业收入破百亿元

  2016年,玲珑轮胎和赛轮金宇的轮胎业务营业收入,都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赛轮金宇的主要业务在国外,占其总营业收入的78.4%。

  剩余的8家上市企业中,通用股份和黔轮胎A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其国内市场所占比重分别是91.9%和60.4%。

  玲珑轮胎、风神股份、三角轮胎和S佳通这4家企业,兼顾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其中,玲珑轮胎、三角轮胎和S佳通更偏重国外市场,风神股份更倾向于国内市场。

  华谊集团和青岛双星因为主营业务不止一项,从报表中,很难看出其轮胎业务分地区经营情况。

  从毛利率上看,玲珑轮胎、三角轮胎及S佳通的海外业务情况比较乐观,毛利率都在23%以上,表明这几家企业在提高营业收入、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优于其他企业。

  数据显示,除三角轮胎和玲珑轮胎外,轮胎企业的国外市场毛利率普遍好于国内市场。这其中包括以国内市场为主要发展方向的通用股份和黔轮胎A。

  从营业收入上分析,青岛双星成为唯一同比涨幅超过40%的企业,表明其去年的业务扩张极为迅速。

  S佳通则在缩减国外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扩张国内的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对比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与上一年度增减情况,风神股份在2016年表现较为糟糕。

  其国内和国外市场的营业收入分别降低5.33%和9.87%,营业成本仅降低1.33%和0.06%。这也就导致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只有3.78%,比上一年度下降2.57%。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