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网购轮胎投诉量为何居高不下?

网购轮胎投诉量为何居高不下?

2017-05-09 作者:刘宁 来源:轮胎世界网
  近两年来,网购轮胎的投诉量始终居高不下。这与各大轮胎电商立志为消费者服务的宣传噱头,形成鲜明对比。

  

 

  2016年,针对轮胎电商的投诉,集中在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送货迟缓、销售假货、退换货难等问题上。

  其中,轮胎质量问题的投诉量最大,且投诉回复率较低。

  许多消费者表示,在线上购买的轮胎,没用多久就出现了鼓包、龟裂等问题。

  而轮胎与普通的网购商品有所不同,从开始使用到质量问题被发现,往往要让轮胎装在车上跑跑才知道,这就需要一定时间。

  大多数轮胎在被发现质量问题时,已经超过退换时限。这时,消费者只能自认倒霉。

  以国内某大型轮胎电商平台为例,曾有消费者反映,他在该平台购买的轮胎跑了没多久,便出现鼓包问题。

  因此,他怀疑这是一条翻新胎。

  这名消费者与售后人员沟通后,对方表示,须将轮胎出现问题的地方拍照并发到指定邮箱,平台鉴定后会给顾客答复。

  然而,5天过去了,该消费者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尝试再联系客服,对方却总是推三阻四,这件事最后竟是不了了之。

  从这宗投诉可以看出,翻新胎、假胎一直存在于轮胎线上销售市场,电商平台也并未形成便捷有效的退换货和投诉机制。

  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认为,目前国内关于电商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善,相关部门的监管也不到位,而且部分消费者维权意识较弱。这些都助长了部分电商经营者的侥幸心态。

  陈音江指出,电商平台不能只享受权利和利益,而不承担审查责任和管理义务。

  他表示,一旦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电商平台就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