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轮胎鼓包缺陷标准征求社会意见

轮胎鼓包缺陷标准征求社会意见

2017-05-11 作者:刘宁 来源:轮胎世界网
  2017年5月9日消息:日前,《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开始面向社会征求反馈意见建议,此次征求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11日。

  这项标准由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浩大轮胎测试装备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等企业和机构,负责起草并制定。

  该标准适用于无内胎轿车轮胎,并针对不同系列轮胎制定了抗鼓包指标值。根据GB/T 30159规定的试验方法进行评价试验后,标准会给出轮胎抗鼓包“通过”或“未通过”的结论。

  国外许多知名汽车、轮胎企业在轮胎室内抗鼓包试验方法上,有丰富的实践和研究经验。

  因此,《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参考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轮胎鼓包试验经验公式。

  标准内容显示,轮胎鼓包问题涉及汽车安全,应引起重视,但不能将其全部归因于质量问题。行驶路面状况差和不当使用轮胎,同样可能导致轮胎鼓包。

  此外,标准还指出,从国情出发,以试验结果为依据、不失安全性为准则,建立一种室内轮胎鼓包评价方法,将有助于轮胎企业提高相关技术水平,也可以为主机厂和消费者正确使用轮胎提供帮助。

  据了解,国内鼓包缺陷标准法规一直处于空白状态,消费者与轮胎制造商关于“轮胎鼓包究竟是质量问题还是使用不当”的纠纷,大都得不到解决。这也让许多黑心商家频频投机取巧,以次充好,从而牟利。

  一旦轮胎质量投诉有规可循,商家的违法违规行为必然有所收敛。可以预见的是,《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评价方法》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出台后,消费者投诉解决率将大大增加。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