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四川:已建8000余充电桩 将鼓励民资参与充电设施建设

四川:已建8000余充电桩 将鼓励民资参与充电设施建设

2017-06-21 作者:王垚 来源:成都商报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就四川省“坚定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行了一系列解读。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邱建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代永波在会上表示,四川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高速公路、物流园区、商业区、住宅小区等区域的充电设施建设,目前全省建设了180余座充配电电站和8000余个充电桩。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路机场办专职副主任代永波还对四川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比较快,全省新能源汽车重点企业户数已经达到54户,整车制造企业已经达到了18户,关键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达到36户。

  从产能来看,去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已经达到1.45万辆,产值已经达到100亿元。“我们的目标,2017年希望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2万辆,产值突破200亿元”。

  代永波称,四川未来希望形成以成都市为核心、绵阳为重点,向周边辐射的发展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的布局,以南充市、达州市为支点的沿线城市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格局。

  在基础设施方面,主要是以应用需求端为导向,构建便捷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新能源汽车发展由于受续航里程及充电时间限制,所以在充电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快建设。”

  代永波表示,四川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高速公路、物流园区、商业区、住宅小区等区域的充电设施建设,“因为这些区域是新能源汽车应用的重点区域”。目前,四川全省建设了180余座充配电电站和8000余个充电桩。

  “前天我到西成客专考察的时候,看到剑阁高铁站准备引进比亚迪”,代永波称,届时,站里将配套纯电动的充电桩,同时放置几十台充电汽车。“今后高铁到这个地方,游客下车就可以直接租赁电动汽车,在广元区域内玩个一两天”。

配套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